未来医疗再现黑科技,让截肢人群用上了“即插即用”的义肢

巫盼 7年前 (2017-03-25)

这家初创公司可以用类似USB端口一样的数字技术,解决假肢和人体连接的问题。

未来医疗再现黑科技,让截肢人群用上了“即插即用”的义肢

近日,在著名孵化器Y Combinator举办的Demo Day上,一家初创企业CBAS展示了他们在假肢接入方面的创新方案,该方案名为PID,公司创始人表示它可以用类似USB端口一样的数字技术,解决假肢和人体连接的问题。

据了解,这个PID方案主要是利用生物技术,把仿生设备植入到截肢患者的体内,进而永久性地集成到骨骼中,这样就可以用该设备的接口来连接其他的假肢。

而且一旦可以统一设备的接口,那么不同的义肢都可以借助它连接到身体上,大大地降低成本,同时免去因为身体体型变化导致的假肢更换问题。

未来医疗再现黑科技,让截肢人群用上了“即插即用”的义肢

随着机器人仿生技术的发展,未来新的高科技仿生义肢甚至可以由患者自身进行控制。而CBAS也在朝着这个方向研究,他们研发了一种可以实时传输信息的神经植入系统,通过收集人体神经的信息数据,反馈给外部接口的义肢设备上,从而让患者直接控制义肢的动作。

未来,CBAS的PID方案不仅仅会应用在义肢的安装上,他们还会考虑为正常人做“人体增强”设备,比如在人身上配备一些仿生接口,在这些接口上接入一些辅助设备。

为自己的身体装上外设,听起来是非常科幻的,但是这种设备也有磨损、使用寿命等等问题存在。而且目前技术和市场都处在初期阶段,还无法预料到之后的发展走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