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发生车祸,倒霉的Uber无奈停止自动驾驶项目

巫盼 7年前 (2017-03-27)

Uber已经紧急暂停了在亚利桑那州、匹兹堡和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最近Uber的日子可是非常不好过,近日他们旗下的无人驾驶车辆沃尔沃SUV发生了侧翻,事发地点位于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坦佩,幸运的是并没有乘客或者路人在这次事故中受伤。

为此,Uber已经紧急暂停了在亚利桑那州、匹兹堡和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据了解,Uber的无人汽车在行驶到十字路口的时候,迎面而来的车辆没有按照交通法规让行,从而导致这起事故,所以这次的事故责任方并非是Uber。事故发生的时候,车上还有测试人员,但是他们也没有及时作出相应的制动举措。

无人驾驶汽车发生车祸,倒霉的Uber无奈停止自动驾驶项目

从去年开始,Uber在在匹兹堡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他们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主要是针对沃尔沃的SUV车辆进行改装,在车上装了激光雷达等系统。

除了这次事故之外,Uber此前还被谷歌指控盗窃自动驾驶技术,可以说Uber的自动驾驶之路一波三折了。

这次Uber的事故也让小编联想到去年特斯拉发生的好几起自动驾驶车祸,去年5月,特斯拉一辆无人驾驶电动车和卡车撞上,这也是全球第一起自动驾驶系统致人死亡的事故。

虽然自动驾驶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目前城市内复杂的路况对于自动驾驶系统的发展来说是很大的难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