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e无人机员工爆料公司已倒闭,拖欠员工工资达200万元

伶轩 7年前 (2017-03-27)

斯凯智能以“财务困难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宣布公司停止运营。

近日,无人机公司西安斯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爆料称,该公司早于去年12月宣布遣散,并拖欠30余名员工9月至12月长达3个月的薪资,涉及金额多达200万元。

Skye无人机员工爆料公司已倒闭,拖欠员工工资达200万元

斯凯智能成立于2015年2月,并于同年获得凯旋创投等千万级天使轮融资。2016年,斯凯智能曾带着Skye无人机在CES 2016上大放异彩,一度被行业看好。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对其的评价为,斯凯智能无人机区别于主流航拍设备,是全球高精度跟拍无人机的NO.1。

Skye无人机员工爆料公司已倒闭,拖欠员工工资达200万元

据了解,斯凯智能在去年9月曾发布内部公告称,公司已和两位投资方达成框架性的投资意向,但由于整体的市场环境比较冷淡和公司存在着产品进展缓慢、财务资金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公司现金流已断裂。10月25日,斯凯员工被告知融资款项将分步骤、阶段性地发放,预计所有资金会在2017年9月到位,届时将以奖金的方式发放拖欠大家的薪资。但是仅两个月之后,斯凯智能就以“财务困难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宣布公司停止运营。爆料的员工称,公司从去年7月开始一直延迟发放工资,9月份开始欠薪,老板曾在11月份劝他们不要再要工资了,权当白干。

此外,该员工还爆料称斯凯智能与ROOBO有一定的关联,两家公司的管理层在投资、研发技术等方面为共享合作关系。对此,ROOBO CEO尹方鸣表示,两家公司其实关系不大,只是早期在投资方面有些微联系。现在的无人机C端不好做,斯凯智能已开始转向B端。对于斯凯智能是否已倒闭,尹方鸣并没有给出具体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