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腾讯入股特斯拉,持5%股份成第五大股东

韩璐 7年前 (2017-03-28)

面对特斯拉在自动驾驶的成就,腾讯真的能够把持的住吗?

特斯拉(TSLA)提交美国证交会的文件,腾讯于今年3月17日,通过旗下黄河投资(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以17.78亿美元在公开市场购买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

重磅!腾讯入股特斯拉,持5%股份成第五大股东

目前,除了腾讯,特斯拉的另外四大股东分别是持股21%的马斯克、持股14%的基金巨头富达(Fidelity)、持股8.2%的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Gifford以及持股7.3%的普信(T.RowePrice)。

业内人士分析,腾讯本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而在消息发布后,特斯拉的股票在周二盘前交易中由跌转升,北京时间19:31报278.50美元,涨幅为3.06%,成交明显放量。

此前,因为高管离职等原因,特斯拉的股票是一路下跌,紧接着,高盛的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也宣布,将特斯拉由“中性”降级为“卖出”,再加上近期的车祸,可以说,近期的特斯拉还是有点令人担忧的。而此次腾讯的入股,则为特斯拉在资金上带来了一些回暖的趋势。

此外,在腾讯方面,虽然目前显示似乎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不过,两者都是自动驾驶的研发者,特斯拉更是已经有了相当出彩的成果。对已经在自动驾驶研究上落后一步的腾讯而言,特斯拉是一个对自家自动驾驶研究具有极大意义的合作伙伴,面对着如此大的诱惑,腾讯应该很难把持的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