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特斯拉Model X车主在发生车祸后表示,对这个车真是又爱又恨

Joker 7年前 (2017-03-28)

这辆自动驾驶的Model X在追尾后,整个车头几乎都撞毁了。

最近,美国的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自动驾驶状态下,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事故,导致整个车头部分几乎全部撞毁,不过幸运的是司机本人并未受伤。该司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正是特斯拉的这套自动驾驶系统未及时采取措施才导致了这起事故的发生,不过随后他又说该车的众多安全功能还是帮助挽救了他的生命。

有位特斯拉Model X车主在发生车祸后表示,对这个车真是又爱又恨

关于事故的整个经过,这名司机在Facebook上写道:“当时有一辆皮卡因为燃油耗尽而停在右车道上(晚上灯光昏暗,视野很差)。半挂卡车司机在看到这辆皮卡后紧急刹车并转向我所在的中间车道。Autopilot没有解除,但在撞击前约1秒钟发生警报声。当我听到警报声并向前看时汽车已经撞上了卡车。”

紧接着,司机还总结到:“虽然Autopilot让我全速朝着半挂卡车开去,但其令人惊叹的安全级别拯救了我的生命。虽然我很感激我还活着,但我只是想把这个事情说出来,让所有人知道Autopilot还存在许多缺陷。”

有位特斯拉Model X车主在发生车祸后表示,对这个车真是又爱又恨

镁客君认为,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本质上还只是一个辅助功能。通过车主的描述不难发现,特斯拉的系统在事故发生前1秒已经发出警报声,但是车主当时的注意力并不在道路上,等到他向前看时必然会来不及接管车辆。所以,镁客君还是奉劝各位特斯拉壕车主们,Autopilot系统虽好,但是使用时还是要保持对周边环境的高度注意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