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三天后,Uber再次重启无人驾驶项目测试

韩璐 7年前 (2017-03-29)

对于Uber当前的境遇而言,这件事带来的影响似乎并没有那么大。

此前,以“盗窃罪”名义,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一纸将Uber告上了法庭,而法庭禁止令的申请也正在进行中,意图让后者暂停无人驾驶项目的开发计划。然而,还没等到Waymo申请成功,Uber自己就不得不暂时停止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

停工三天后,Uber再次重启无人驾驶项目测试

在上周,Uber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进行测试时,由于没能够对前面一辆违规行驶汽车做出及时反应,再加上车上两名测试人员的不专注,从而导致了撞车事故。随后,Uber紧急暂停了在亚利桑那州、匹兹堡和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在搁浅3天后,本周一,Uber无人驾驶汽车再次出现在了旧金山的街上,这也就意味着Uber无人驾驶汽车测试项目的重启。当天晚上,Uber也分别重启了在亚利桑那州、匹兹堡的测试。

停工三天后,Uber再次重启无人驾驶项目测试

在此次事故中,责任方虽然不在Uber这里,但因为无人驾驶汽车仅在车祸发生的前一秒才发出警告,其性能还是遭到了人们的质疑。不过,这并不妨碍Uber在无人驾驶项目的野心,以及项目合作伙伴沃尔沃对其的支持。在车祸发生后,沃尔沃发言人表示,与Uber的合作关系不会受到影响,将会“继续支持”。

此外,虽然Uber已经恢复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项目,但别忘了旁边还有一个正“虎视眈眈”的Waymo。一旦Waymo成功申请到法庭禁止令,届时,Uber的无人驾驶项目或将遭到强制性停止,这在竞争对手都在加速无人驾驶研究的大环境中,对于Uber将是一个极为不利的因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