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agofly被告上法庭,众筹无人机神话陨落

巫盼 7年前 (2017-03-30)

最终市场也会淘汰掉这些没有真材实料的公司。

众筹无人机神话陨落,Onagofly涉嫌欺诈消费者

随着无人机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最近一家曾在Indiegogo上创造过众筹神话的Onagofly无人机,现在却面临着集体联邦诉讼。此次提出的诉讼,认为该公司违反合同,并涉嫌不当得利、欺诈、非法商业行为和其他以消费者为导向的侵犯。

这款无人机当初众筹的时候,在短短的18小时内筹得了100万元。据了解,Onagofly F115无人机的售价高达280美元,他们已经在Indiegogo上众筹到350万美元。

在对外宣传的时候,无人机制造商深圳阳光科技和加利福尼亚Acumen Robot智能公司宣布其联合生产的Onagofly的体形比手掌还要小,可以用手机重力感应操控,实现随走随拍随分享的强大功能。但是在诉状中显示,Onagofly只不过是一个看起来漂亮的产品,实则是欺骗消费者。

众筹无人机神话陨落,Onagofly涉嫌欺诈消费者

除此之外,这起案子还控诉了Onagofly生产公司Acumen Robot对于客户的投诉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一名普通消费者表示,Onagofly 简直是一个毫无价值的产品,不仅仅如此,当初声称要配备的索尼相机分辨率也非常低,电池也比宣传的也要小,GPS甚至无法进行定位。

这已经不是无人机领域内的第一起案件,此前英国无人机创业公司Torquing Group在Kickstarter欧洲众筹了340万美元后,该公司仅发货大约600架,而实际订单数量超过15000架。

确实,消费端无人机的火热让不少投机取巧的公司从中套取现金,所以消费者也要擦亮双眼,不要被表面的宣传口号所迷惑,当然最终市场也会淘汰掉这些没有真材实料的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