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又升级,这次更加实用了

巫盼 7年前 (2017-03-30)

最近,特斯拉发布了其Autopilot 8.1 自动驾驶系统的升级版本。

特斯拉自动驾驶又升级,这次更加实用了

因为Uber的自动驾驶事故,关于自动驾驶安全问题的讨论也是甚嚣尘上。近日,为了进一步优化一些具体使用场景的实用性,特斯拉发布了其Autopilot 8.1 自动驾驶系统的升级版本。

此前,Autopilot 只能够在最高55mph的时速下自动转向,但是美国很多地区的高速限速是70mph以上,这样在实际应用中必然会受到限制。这次升级后的特斯拉车主可以在最高80mph,也就是大约128 Km/h的时速下体验车辆自主转向功能(Autosteer)。

不过这次固件更新后,特斯拉的Model S需要在标识清晰的公路上行驶测试一段时间,然后它会在这个期间内自动完成校准。

特斯拉自动驾驶又升级,这次更加实用了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将“召唤”功能进行了升级,让车主在车外通过手机APP来操控汽车入库以及出库。另外,系统还允许用户修改召唤功能的参数,例如和障碍物的最近距离等等。

新版本系统还增加了自动变道功能,当汽车行驶在多车道道路上时,只需要启动转向信号灯,特斯拉就会自行进行车道的更换。其他还有一些附加小功能的更新,包括优化了车道偏离警告、语音命令和座椅头枕调整等。

为了尽可能的消除去年几起安全事故留给用户的心理阴影,特斯拉一直在不断地优化其自动驾驶系统,不过这次更新确实更重视一些常用场景下的实用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