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和VR的代入感太强,淘宝也忍不住推出了VR直播

韩璐 7年前 (2017-04-01)

这是要掏空消费者的荷包啊!

直播和VR的代入感太强,淘宝也忍不住推出了VR直播

近日,淘宝产品平台总监、淘宝直播负责人陈镭宣布,淘宝将推出VR直播

据了解,自去年3月推出直播以来,淘宝已经入驻了万名主播,完成了65万场直播,购买转化率达到50%。

陈镭表示:“淘宝目前有70余档PGC栏目,每天有600场来自海外的现场直播,基本保证了打开淘宝直播24小时都有内容,你能感觉到一个‘日不落’的电商直播。”由此来看,直播平台的设立给淘宝带来的效益和影响还是不小的。

直播和VR的代入感太强,淘宝也忍不住推出了VR直播

当前,因为“沉浸感”的体验,VR直播受到了开发者和消费者的欢迎,比如芯片巨头英特尔,自去年开始,其通过收购VR公司Voke VR等,开始涉足VR直播领域,就在上个月,其联手特纳体育,推出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篮球联赛VR直播视频,并首次试水了付费观看模式。

“直播和VR都有很强的代入感,二者的结合会让很多体验具备更强的真实感。”陈镭表示。这是继推出VR购物、VR支付以来,淘宝与VR结合的一个新形式。

与此同时,陈镭还宣布,在现有直播中,将利用大数据的力量,实现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景的智能分发,并指导商家反向优化其产品。从这一点来看,淘宝应该是根据消费者以往的购物记录以及观看直播习惯等数据,从而“对症下药”,向消费者进行“精准推荐”,并且,利用大数据,通过对商品评论进行收集和分析,可以围绕某一产品得出相关结论,以对商家提出优化建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