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黑科技“如影计划”,这真的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韩璐 7年前 (2017-04-01)

在众多“玩笑”中,支付宝照样玩出了花。

按照以往愚人节发布“黑科技”的“传统”,继往年的视网膜支付、意念支付、空付、到位、蚂上等,支付宝又在今天发布了一个最新智能物联服务解决方案“如影计划”,只需要简单动动手掌,支付宝就能以一种“投影”的方式出现在手掌心,不受任何物体和空间的限制。

根据视频所演示的,预计在2022年,人们可以摆脱移动端的束缚,拥有一个融为一体的支付宝。届时,支付宝不仅可以通过读取生物数据和行为了解用户在不同时间点的状态、情绪和需求,给出最合理的建议,还能够在任何场景中通过与技术的结合,以投影的方式提供服务、进行决策,比如投影在餐桌上进行点餐,或者是骑行过程中投影显示里程及相关身体数据。与此同时,系统还将进行“智能推荐”,在选择电影时根据用户的行为数据进行推荐,当然了,提醒喝水、提醒购买狗粮等也是“智能”所体现的一部分。

 

支付宝发布黑科技“如影计划”,这真的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对于“如影计划”,小编一开始以为是要在人类体中植入芯片来实现这些功能,不过,在视频的最后,技术人员成风和虎较向我们进行了解释。他们表示,除了将空气投影技术与物联网进行结合,同时在生物薄膜上集成了支付宝系统,并内置生物识别功能,通过脉搏、血管和掌纹等生物特征,只有确认用户的身份后激活使用,而脱离身体之后就会失效,极大程度的保护了人们的安全。

看到“如影计划”后,小编我是向往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对此,蚂蚁金服资深技术专家林锋表示:“如影计划所需的云计算、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机器人等关键技术,目前基本都在支付宝上有大规模应用。虽然’如影’计划在今天看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支付宝已经在做理论和技术准备,会在适当的时机推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