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开放VR Pay;阿里造神奇黑科技“云计蒜”

镁客 7年前 (2017-03-31)

小米和华为成为首次支持VR支付功能的VR平台。

1、蚂蚁金服开放VR Pay,小米华为将率先支持VR支付

蚂蚁金服开放VR Pay;阿里造神奇黑科技“云计蒜”

日前,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正式上线VR Pay功能,小米和华为成为首批支持VR支付功能的VR平台。

此前,淘宝Buy+项目上曾使用该支付功能,用户在VR环境中无需摘下VR眼镜,可直接进行支付,而这也是VR Pay首次应用在阿里系之外的第三方平台上。此次蚂蚁金服通过开放,让小米和华为的VR平台也具备了提供VR支付的能力。这两大VR平台上的VR开发者们也可以方便地调用VR支付能力,开发并上线内嵌VR Pay能力的VR应用及游戏。

2、Airvada Diodon充气型六翼无人机可水面降落

蚂蚁金服开放VR Pay;阿里造神奇黑科技“云计蒜”

法国无人机公司Airvada公布了Diodon充气型六翼无人机,而且能够在水面漂浮降落,其被设计用于能够在海面或者暴雨等恶劣条件下执行无人机任务。采用六翼设计和可折叠充气管状轴体设计,采用空气泵可在1-2分钟内完成充气。

Diodon充气型六翼无人机根据尺寸规格不同分为SP20、MP40和HP150三种型号,可携带的负重和续航能力也不同,其中HP150为最大规格的型号,可稳定携带1.5千克的相机执行任务长达35分钟。目前尚未公布价格和发售日期。

3、Oculus正式为Gear VR加入社交元素

蚂蚁金服开放VR Pay;阿里造神奇黑科技“云计蒜”

随着第五代Gear VR的发布,Oculus前天也为Gear VR带来了新固件。新固件除了优化VR使用体验之外,还新增了Avatars功能,正式将VR社交元素带到Gear VR平台。

据了解,Avatars可以让用户随意塑造自己的VR形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捏人”。不管是穿着、肤色,抑或是发型、饰品,Avatars都能轻松搞定,而且无需任何学习成本。从PC端到移动端,Oculus都已经开始布局VR社交了。而随着将来Bixby智能语音助手的引入,在VR中进行各种社交活动也会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4、阿里造神奇黑科技“云计蒜”:越辣越强

蚂蚁金服开放VR Pay;阿里造神奇黑科技“云计蒜”

阿里云昨天正式上线了全新的服务“云计蒜”(Garlic as a Service),使用大蒜代替传统计算部件,提供更强大、更环保的云服务,科技也变得有味道。

据了解,阿里云计蒜是全球领先的植物云计算产品,全新的云计蒜服务(GCS)弹性伸缩、安全稳定、简单易用,GDN全球加速,可随时选择几头蒜的配置,在其上还建有智能解决方案Garlic Think。

5、MyDream推桌面版360工具VR Toolbox

蚂蚁金服开放VR Pay;阿里造神奇黑科技“云计蒜”

MyDream Interactive近日推出了一款专为Oculus Rift以及htcvive而设计的360桌面解决方案——VR Toolbox。目前,该解决方案可用于Windows 8和Windows 10,玩家也可以免费下载demo版本。

VR Toolbox提供了一个VR任务控制功能,让用户可以个性化地定制自己的3D房间,自由地创建沉浸环境并且享受电影、360视频、游戏、直播流媒体、社交媒体以及任何会在PC上用到的应用。此外,VR Toolbox在系统中加入了被称为“混合现实”的安全功能,用户能够通过该功能看到自己的手和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