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终于准备推出智能锁;任天堂新游戏机Switch利润微薄

巫盼 7年前 (2017-04-07)

Uber去年向数十万司机支付了13亿美元薪水,对此小编表示明明是Uber从司机那里赚钱,所谓的薪水只是预先支付。

1.ofo终于推出智能锁,由北斗导航提供技术支持

ofo终于准备推出智能锁;任天堂新游戏机Switch利润微薄

4月6日下午,共享单车ofo宣布与北斗导航达成了战略合作,后者属于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具体合作方式上,未来ofo将在京津冀地区配备由北斗导航特制研发的拥有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北斗智能锁”,车辆定位可更加精准。同时,ofo还将基于出行大数据向政府提供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规划方案和建议。

同时,ofo更进一步优化了其电子围栏定位技术,并基于海量出行大数据向政府提供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规划方案和建议。

2.Facebook推新的图像识别系统,打击日趋严重的“色情报复”

ofo终于准备推出智能锁;任天堂新游戏机Switch利润微薄

早在2015年时,Facebook就宣布,要全面禁止网络上的“色情报复”内容,同时鼓励用户举报。而日前,马克·扎克伯格则在 Facebook 上宣布,“我们将推出新系统来打击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上的“色情报复”内容。”

为此,Facebook在这个新的AI系统里增设了一种可自动检索被禁止图片的算法。公司全球安全负责人Antigone Davis解释道,这款图像识别系统会“记下”那些被标记为“禁止”的照片,然后在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和 Instagram 上进行检索、识别、对比及删除。借此从多个源头封锁不当照片的传播通路,以防止其被大范围传播。

3.谷歌定制机器学习芯片强悍:比GPU加CPU至少快15倍

ofo终于准备推出智能锁;任天堂新游戏机Switch利润微薄

2016年5月,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展示了TPU,之后再也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谷歌只是说它正在用TPU优化TensorFlow机器学习框架。4月6日,谷歌公布了更多内容。

根据谷歌自己制定的基准,TPU执行谷歌常规机器学习任务时,速度比标准GPU/CPU组合产品平均快了15倍至30倍。

4.Uber去年向数十万司机支付了13亿美元薪水

ofo终于准备推出智能锁;任天堂新游戏机Switch利润微薄

Uber去年推出了即时支付服务InstantPay,以便让司机们按需获取报酬。Uber今日称,在过去的12个月,已通过InstantPay向数几十万名司机支付了总计13亿美元的报酬。最初,作为一个试行项目,InstantPay仅在美国市场推出。但如今,Uber正在11个海外市场测试该服务。通过InstantPay,Uber司机可立即获得报酬,而无需再等待周期性的发薪日。

5.任天堂新游戏机Switch利润微薄:制造成本257美元

ofo终于准备推出智能锁;任天堂新游戏机Switch利润微薄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日本拆解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任天堂新一代游戏主机Switch的制造成本约为257美元。

这一制造成本已经很接近Switch的300美元零售价。考虑到零售商还要从Switch上获得一定利润,所以留给任天堂的利润已经十分微薄。尽管任天堂依旧能够在Switch上赚钱,但是它的盈利更加接近“剃刀与刀片”模式,也就是低价销售硬件,从软件上创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