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侵权赔偿5亿美元后,Facebook和Oculus VR再惹“侵权案”

韩璐 7年前 (2017-04-08)

Facebook的VR事业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日前,总部设在加州纽波特比奇市的技术授权公司Techno View IP Inc一纸诉讼将Facebook和旗下虚拟现实部门Oculus VR告上了特拉华联邦法院,指控Oculus VR未经授权,将ImmersiON-VRelia公司所持有的一项专利技术整合到了Rift虚拟现实头盔中。

被判侵权赔偿5亿美元后,Facebook和Oculus VR再惹“侵权案”

据了解,ImmersiON-VRelia是一家虚拟现实头盔厂商,其生产的虚拟现实头盔酷似Oculus Rift,同时它还在开发能与智能手机配对使用的虚拟现实设备。在诉状中,Techno View表示,ImmersiON-VRelia首席执行官曼纽尔·古铁雷斯·诺维洛(Manuel Gutierrez Novelo)在2003年至2006年间,获得了多项与虚拟现实技术有关的专利。其中,此次所涉及的是一项3D成像专利技术,是一种能够在3D视频游戏中生成左右视图的方法。

此外,除了3D成像专利技术,据Techno View所宣称,在之后,ImmersiON-VRelia可能还将就其他相关专利向Oculus VR和Facebook提出侵权指控。

被判侵权赔偿5亿美元后,Facebook和Oculus VR再惹“侵权案”

近期以来,美国科技界关于“侵权”的申诉未有停歇,尤其对于Facebook和Oculus VR而言。此前,视频游戏开发商ZeniMax Media以侵犯虚拟现实专利技术为由,将Facebook告上法庭,这一案件可谓闹得纷纷扬扬,值得注意的是,扎克伯格在此案件中甚至也出庭当了一回证人,而在最后的审判中,法庭判决Facebook赔偿对方5亿美元。对于此结果,Facebook并没有完全认可,在判决结果下达后,其曾表示将进行上诉。

对于Facebook和Oculus VR,此次Techno View IP Inc对其进行的指控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目前,Facebook和Oculus VR暂未对Techno View提起的诉讼发表评论。不过,对于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一事,小扎曾表示过后悔,而看着如今一件接着一件侵权申诉的发生,小扎估计心里更为后悔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