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亮出“超级投资计划”,宣布在川建立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

韩璐 7年前 (2017-04-08)

这些无人机机场将在3年内投入使用。

昨天,在2017中外名企四川行上,刘强东表示,京东将在四川建立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覆盖四川所有县城,并连通城乡。

刘强东亮出“超级投资计划”,宣布在川建立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

据了解,这些京东无人机机场或将在3年内投入使用。届时,四川的货物将能够在24小时内运抵全国各地,货运成本将大大降低。

去年,京东在刘强东老家江苏宿迁进行了无人机配送试运营的第一单,也是国内首次“无人机送货”概念的实现。一时间,京东成为了科技圈关注的焦点。另外,自去年5月以来,京东无人机已获得多个省市的飞行许可,也规划了大量航线。相比于顺丰等同样自主研发送货无人机的竞争对手而言,京东已经走在了前面。

刘强东亮出“超级投资计划”,宣布在川建立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

目前,京东已投用的无人机可携带50公斤级货物,而500公斤级的无人机正在研发,预计3年内将上市投用,未来有望投入上万架次的无人机来承担四川农村的日常生活物资配送任务。

在送货上门,不仅仅是无人机,京东还部署了无人送货,力图将天空和陆地都能够照顾到。当下,由于国家的相关无人机规定,送货无人机还不能正式在城市中投入使用,由此一来,无人车就很好的弥补了这个缺陷。从这点来看,京东的布局还是较为全面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