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足于汽车制造,丰田展示仿钢铁侠机器支撑腿架

巫盼 7年前 (2017-04-13)

而汽车制造商开发机器人也不是丰田一家的专利,此前现代也推出过类似的支撑机器人腿架

不满足于汽车制造,丰田展示仿钢铁侠机器支撑腿架

大多数人对于丰田的印象都停留在汽车制造上,不过他们却不仅仅满足于汽车事业的发展,最近,丰田正在研发一款机器人支撑腿架,来帮助一些身患残疾的人重新站立起来。

据了解,这款类似于钢铁侠装备的腿架系统名为Welwalk WW-1000,主要由电动机械框架构成,在具体使用过程中,将这个机器人支架放在人腿部膝盖以下,就可以让腿脚不便的人走起来。

目前,丰田准备向日本的一些医疗机构出租100套系统。而整套服务需要一次性收取100万日元,同时每月还要缴纳35万日元的月租费。

不满足于汽车制造,丰田展示仿钢铁侠机器支撑腿架

近日,丰田特地在其东京总部展示了该设备,展示的时候,佩戴Welwalk的试验者在跑步机上来回走动,她的身体上方有一根线连接设备提供支撑,而Welwalk上的电机会帮助弯曲并拉直膝盖。另外,设备内置的传感器还能够实时监控走路并迅速进行调整,从而更好地帮助用户行走。另一方面,医务人员也会通过触控屏来控制系统。

丰田该系统的研究还有藤田健康大学的参与,而汽车制造商开发机器人也不是丰田一家的专利,此前现代也推出过类似的支撑机器人腿架,功用上也主要是帮助行动不便的人行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