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于AI领域再下重笔,全资收购机器视觉软硬件研发公司xPerception

伶轩 7年前 (2017-04-13)

此次收购,很有可能是百度为加强视觉感知领域的硬件能力的一步重要举措。

继陆奇大举全资收购渡鸦科技后,昨日,百度又一次宣布其在AI领域的全资收购动作,这一次是机器视觉软硬件解决方案科技公司xPerception。

百度于AI领域再下重笔,全资收购器视觉软硬件研发公司xPerception

xPerception是一家主要面向机器人、AR/VR、智能导盲等领域的行业客户,为他们提供以立体惯性相机为核心的机器视觉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此次收购,很有可能是百度为加强视觉感知领域的硬件能力的一步重要举措,这也很有可能在未来能够极大的推动百度AR、自动驾驶等核心业务的发展。

百度于AI领域再下重笔,全资收购器视觉软硬件研发公司xPerception

xPerception的创始人均为华人背景,其联合创始人包英泽和陈明裕此前更是明星AR公司Magic Leap的早期核心工程师。目前,xPerception基于他们在人工智能视觉领域的核心技术,开发了可以应用于x86/x64,ARM或手机平台的立体惯性相机产品。

据悉,该产品可实现6自由度姿态的跟踪、低延迟的传感器融合和立体障碍物检测及物体识别等功能,就像是为各种智能硬件和移动设备安装上了“灵活的眼睛”。此外,搭载该产品的智能硬件还可以在陌生环境中实现自我定位,并对空间三维结构进行计算和路径规划。

百度方面表示,xPerception在机器视觉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和软硬件成果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的水平。加入百度后,xPerception核心团队都将成为百度研究院的一员,并继续在其核心技术惯性视觉定位与构图领域深耕,以加速百度包括AR、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在内的人工智能业务矩阵的产业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