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8》告诉我们,黑科技才是票房神话的第一生产力

巫盼 7年前 (2017-04-14)

《速度与激情8》除了香车美女,还有这些黑科技你得先了解。

首映1.8万场排片量,票房6177万,打破多项记录的速8首映当日就用数据证明了自己在内地票房的统领地位。

镁客君作为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忠实影迷,两年前速7的飞车穿楼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当时在影院的镁客君着实心痛那辆莱肯超跑。

但是当看到这样的场景,

保险公司可能有很多句妈卖批一定要讲。

在速8中,新增了由查理兹·塞隆扮演的高智商美女反派塞弗,作为全片黑科技担当的塞弗,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特色的“僵尸时间”。

这也是速8中最具有技术特色的桥段,塞弗通过黑客手段,入侵到该街区的整个车联网,从而实现控制所有汽车的计划。

自动驾驶汽车成僵尸车

塞弗在按下关键的按钮之后,镜头一转是一辆克莱斯勒的仪表盘界面,上面的英文显示“激活自动驾驶”,激活之后,方向盘就由塞弗的电脑来控制。

很快,塞弗就能通过对车联网的入侵,迅速锁定某个区域内所有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控制他们的行驶路线,让其成为影片中所说的“僵尸车”,迅速涌入到机动车道和非自动驾驶车辆碰撞到一起,然后烧完电影制作的一大半经费。

说到自动驾驶技术,现在主流的汽车制造商都在研发相关的技术。关于自动驾驶的定义,它主要是依靠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雷达监测以及全球定位系统的协同合作,最终让电脑直接控制车辆的行驶等操作。

电影中出现的自动驾驶车辆已经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在不需要驾驶员的情况下,汽车完全可以由计算机终端进行控制。

问题来了,为什么塞弗可以通过网络控制如此大规模的车辆呢?

自动驾驶很关键的一点就在于遍布车体周身的各种传感器设备,这些设备通过采集车内外的海量信息,然后通过互联网汇总到系统终端,让人工智能进行数据分析处理。而整个过程也就构成了我们的车联网。

塞弗只要通过黑客手段突破车联网的防火墙,自然就可以实现对这些车辆的控制。

当然电影源自生活也高于生活,现阶段既没有这么多自动驾驶车辆,自动驾驶级别也没有达到这个级别,更何况也没有如此规模的车辆网控制系统。

速9和速10还能怎么拍呢?

速8上映后,镁客君在豆瓣上看到这样一篇影评,其中写到,

“《速5》溜保险箱、《速7》飞车伞降、飞车跨楼这样颇有创意的场面已不复存在,黔驴技穷只能延续《速6》那样的叹为观止,打完坦克,就打运输机吧,打完运输机还能打什么?哦对,核潜艇!《速8》《速9》还能打啥?我能想到更大更强的或许只有航母了....”

镁客君倒是觉得,排队等拍的速9可能会延续速8的自动驾驶,下次不是人飙车了,主角多米尼克可能要在家苦心钻研自动驾驶技术,最终来一场无人驾驶汽车的狂野大飙车。还能顺便摆脱因为超速脱发的苦恼。

其实关于无人驾驶汽车比赛,现实生活中已经有过先例。就在今年二月份,电动无人驾驶汽车竞赛Roborace举行了第一场比赛,全程没有驾驶员的参与,不过最终并没有决出胜负,因为其中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弯道发生了事故。

VR/AR也来蹭热度

速度与激情系列一直是国内的票房神话,尤其是2015年的速7狂澜24亿票房,成为内地票房最高的好莱坞商业大片,速8的票房从首映的表现就让人不容小觑。

如此热门的IP电影,自然少不了一些想要蹭一发热度的公司。比如下面这家男装品牌将AR技术应用到潮T上,通过带有摄像头的设备扫描指定的图案,就可以在T恤上看电影。

当然,这也是一种颇有创意的AR营销方式。

镁客君请你看电影啦!

无论是手持鱼雷、飞车对抗潜艇,还是和大反派握手言和等令人喷血的情节,从一个素鸡迷的角度来看,对于速8既有情怀在其中,也非常享受好莱坞这种惊险刺激商业大片带来的视觉冲击力。

所以镁客君准备请大家看电影了!!!具体方式参见我们微信公众号最新的一篇推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