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灵活更真实,Maestro VR手套将玩家的双手带入VR游戏

巫盼 7年前 (2017-04-15)

Maestro VR手套看起来很笨重,但事实并不是如此。

不少VR头显拥有一对带有跟踪功能的控制器,用以作为VR世界的“双手”,但直接追踪玩家的双手岂不是更好?Maestro VR手套就是这样的原型触觉系统,旨在尽可能模仿真实的手。

Maestro VR手套由Contact CI设计,它利用手臂上的发动机让手套产生电阻和力反馈。这些发动机组合出一个复杂的合成肌腱系统,这些肌腱覆盖整个手套。此外,指尖部位还装配传感器用来开发更多的功能。

更灵活更真实,Maestro VR手套将玩家的双手带入VR游戏

由于内置发动机和传感器,Maestro VR手套看起来很笨重,但事实并不是如此。在使用之前,尼龙搭扣和塑料外盒将电机系统固定在你的前臂上,使用弹性材料设计的手套将紧贴你的双手,相当轻便舒适。内嵌的肌腱系统非常纤细,你不会感到膈应不自然。

如果将Maestro手套连接到HTC Vive,并使用最新发布的Vive Trackers进行3D定位。第一步需要先进行设置。一系列提示会帮使用者校正手套的各种功能,甚至可以让手套的动作捕捉精细到各个手指关节。

更灵活更真实,Maestro VR手套将玩家的双手带入VR游戏

当手套的准备工作完成后,会发出轻微的嗡嗡声,这意味着它已准备就绪。在玩游戏的时候,你只要像在生活中一样的运用双手,即可与VR物品进行交互。这样一来可以产生很多有趣的玩法,并且更加具有沉浸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