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的最强对手:苹果新专利将大幅提升电池续航

Joker 7年前 (2017-04-15)

如此一来,所谓的共享充电宝必然会是伪需求。

共享充电宝的火爆,就是抓住了智能手机配置的原厂电池续航能力有限的痛点。只不过,在几天前镁客君所分析的文章中,就明确写过智能手机原厂电池的续航能力已经成为衡量一款新机性能的指标之一,所以各大手机厂商必然会十分看重这一点。这不,苹果就通过公开一份新专利,向公众展示了他们的想法。

共享充电宝的最强对手:苹果新专利将大幅提升电池续航

苹果将这份专利称为“自适应续航扩展”,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软件手段对电池续航进行更有效的管控,从而提升整体的续航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 iPhone、iPad 还是 MacBook,都有望使用上这项新专利技术。

共享充电宝的最强对手:苹果新专利将大幅提升电池续航

苹果在这份专利中写道:“使用电池供电设备的用户们总体来说希望电量不要在他们使用设备的时候用完。用户层面上的电源管理通过降低功耗来试图延长续航时间,代价是当电量即将耗尽时设备性能降低。大部分通用系统都使用这样的电源管理办法,而且只有当电量已经很低的时候才会介入,有时候这样就有些太迟了。”

为了能够在任何时候预计电量消耗,这个被苹果简称为 ABLE 的系统能够追踪用户的使用习惯,电量的消耗规律,以及设备的充电历史。除此之外,苹果还提到这项技术将有效减缓过热问题。通过对电池状态的实时监控和调节,就能够有效预防出现电池燃烧或爆炸的情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