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有多火?联想表示四年要投资12亿美元

巫盼 7年前 (2017-04-17)

智能互联网业务是联想布局的未来。

人工智能有多火?联想表示四年要投资12亿美元

随着人工智能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也彻底点燃了2017年的人工智能热。据《日经新闻》的报道,联想CEO杨元庆表示在未来四年内,他们会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方面投资超过12亿美元。

联想在人工智能上的布局还得从去年11月说起,当时联想官宣了三名新高管,这三名新高管此前都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所建树。联想挖来这些人才的意图很明显,主要是为了强化他们在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业务领域的布局。

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联想还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室的负责人徐飞玉博士曾担任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语言技术实验室文本分析研究组负责人以及首席研究员。在技术的储备上,联想已经建立事业部、研究院和创投的综合布局。

人工智能有多火?联想表示四年要投资12亿美元

杨元庆此前提到联想未来发展战略的时候,也强调了智能互联网业务是联想布局的未来。在杨元庆的设想中,联想要朝着“打造具有‘云大脑’的下一代终端设备,不仅能听懂、看懂人类的语言,会和用户用语音进行自然交互,而且还能借助云端和大数据分析数据,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从被动变成主动”的方向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