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夸下海口,称全球能源供给有100座超级工厂就够了

韩璐 7年前 (2017-04-17)

马斯克在新能源上的的野心布局正渐渐展开。

特斯拉的使命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发展。对于世界而言,实现这个使命的早晚和规模都很重要,这就是建立超级电池工厂的初衷。”在首座超级电池工厂的揭幕发布会上,马斯克这样表示。

马斯克夸下海口,称全球能源供给有100座超级工厂就够了

当前,这座超级工厂正在生产锂电池,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同时,也可作为低成本的替代能源使用。就在日前,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造访了这座工厂,并与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起探讨了可再生能源和涉及气候变化的能源未来等话题。

其中,马斯克说:“我们已经计算过,要想让整个世界都使用可持续使用的能源,你需要100座超级工厂。”看来,对于自家工厂未来在新能源上的功绩,马斯克本人是相当的看好,而他的野心似乎早已开始。

此前,特斯拉一位代表曾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数年内建造不下于三座“超级电池”工厂,并且已有两座确定了选址,其中一个就是欧洲。其后,在推特上,马斯克也暗示了第三家超级工厂的确立。

当前,据马斯克表示,到2018年,特斯拉超级工厂将会投入全负荷运转,每年生产的锂离子电池数量将会超过2013年全球总和。与此同时,超级工厂还希望继续降低电池价格,并在经济上鼓励使用替代能源。

另外,不仅仅是锂电池,在纽约州水牛城的第二座“超级电池”工厂,特斯拉将与松下合作生产光伏电芯及模组(photovoltaic cells and modules)。特斯拉称,这些光伏电芯和模组将用于生产用于非太阳能屋顶产品的太阳能电池板。当实现量产时,这些电池也将用于特斯拉即将生产的太阳能玻璃屋顶产品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