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遭遇劲敌,AR头显Avegant又获1370万美元融资

Joker 7年前 (2017-04-18)

最近,Avegant展示了一款新的有线原型AR头显设备,并称新AR头显采用了光场显示技术。

在Magic Leap迟迟拿不出演示视频中的产品原型时,投资者逐渐将目光放在了其他AR公司。最近,Avegant获得新一轮的融资,金额共计1370万美元。

提到Avegant,不少人会认为它仅仅是一家VR公司。该公司曾推出的“VR眼镜”GLYPH因造型独特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被称为“全球首款虚拟现实视网膜眼镜”。此后,Avegant获得了杭州联络互动2400万美元B轮融资和1000万美元增资,令它一时声名大噪。

Magic Leap遭遇劲敌,AR头显Avegant又获1370万美元融资

不同于VR的沉浸性,AR/MR允许通过透明面板同时查看数字图像与现实物体,将在日常生活中取得更加广泛的应用。Avegant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Ed Tang表示:“MR将变得更加普遍,VR则将变得更加细分。MR不仅是一个孤立的经验,它更具有包容性。”

最近,Avegant展示了一款新的有线原型AR头显设备,并称新AR头显采用了光场显示技术。这款AR头显利用“光场”显示器,可使人眼聚焦在彼此相关的不同虚拟对象上,使最终产生的图像看起来更自然,避免让用户产生眩晕、恶心等不适的反应。

Magic Leap惊艳出场到后劲不足,如今又将遭遇一个危机,Avegant在正式推出这款AR头显后或许将超过Magic Leap处于领先地位。即使Magic Leap拥有先进技术,但如果再不拿出产品,就必定将会被后起之秀超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