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成功提现为目的的声明,就是在耍流氓

Joker 7年前 (2017-04-18)

北京、上海两地的司机已经纷纷前往易到总部要求给个说法,而且还有银行人士称两家公司涉嫌挪用信贷资金。

13亿,是乐视易到拿走的资金。虽然尚不知这13亿是不是最终“压死”易到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是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乐视易到正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

首先,先让我们来梳理一下一天时间内,都发生了哪些事:

周航发表个人声明,称乐视从易到挪用13亿资金

不以成功提现为目的的声明,就是在耍流氓

昨天下午傍晚时分,网上传出了一份周航发表的声明,通过内容不难看出,正是乐视的加盟拖累了易到。整个声明中,最令人关注的点无非就是乐视方面挪用了易到多达13亿的资金,如此大的资金量恐怕正是易到无法兑付司机车费的根源。此外,声明中也明确谈到乐视在对易到并购式投资之后,周航本人已经退出了易到的实际管理层。

乐视易到联合声明,直斥周航的声明是现代版农夫与蛇的故事

不以成功提现为目的的声明,就是在耍流氓

昨日夜里23:30,易到与乐视联合发布声明,称乐视从未挪用过包括用户充值在内的易到任何资金,而且已投入近40亿元资金及大量生态资源,支持易到发展。

联合声明中同时称,周航所说的“挪用13亿”,事实上是2016年11月在易到单独贷款困难的情况下,乐视控股以名下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为主体取得的一笔14亿联合贷款中的一部分。当时双方已明确约定,该笔资金用于包括易到在内的乐视汽车生态的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其中,1亿用于易到,13亿用于乐视汽车生态。”对此,周航本人不仅知情,也在相关的董事会文件上签字确认,并且易到与乐视控股也已经签订了相关协议,所以乐视认为此次周航的指责已涉嫌诽谤。

周航朋友圈再度回应,表示“如果向自己泼脏水能解决易到现在的问题可以尽管泼多点”

不以成功提现为目的的声明,就是在耍流氓

就在易到与乐视的联合声明发布后不久,周航本人就发出一则朋友圈作为回应。他表示,如果向自己泼脏水能解决易到现在的问题,协调好充值用户打不到车、解决司机围攻易到办公室的问题,可以尽管泼多点;另外他建议通宵达旦忙碌的贾总和乐视所有PR同事们,别意气用事的针对周航。

征信机构发声,乐视重大风险时间可能在短期内爆发

今日早间消息,根据企业征信机构华夏邓白氏的监测数据,乐视的账款逾期等重大风险事件可能在短期内集中爆发。华夏邓白氏的监测数据显示,乐视的付款指数相比其他企业处于较低的水平,且在短期内从57分下调至36分,显示即便作为新兴行业中的领先企业,账款逾期等重大风险事件也可能在短期内集中爆发。

不以成功提现为目的的声明,就是在耍流氓

事实证明,今天在北京、上海等地已经有大量司机涌入易到公司要求提现,甚至拉出“易到还我血汗钱”这样的横幅,这一幕不得不说和《人民的名义》中大风厂的持股员工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

不以成功提现为目的的声明,就是在耍流氓

此外,还有银行人士表示,周航和易到乐视的声明中,都提到了自家公司涉嫌挪用贷款的“秘密”,这种行为从银行角度是不合规的。出现这种情况银行肯定要求提前收贷,或者要求贷款人增加担保或其它增信措施,因为已经暴露风险了。大额贷款的用途被挪用是严重违规,银行也要受到监管当局的处罚。

易到的倒下或许只会是时间问题,失去底线的公司实在让人无法尊重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自从乐视收购易到以来,身处烧钱大战风暴中央的易到就基本没有融资消息传出,取而代之的是持续进行的大规模充值返现等营销活动。从2015年开始的“100%充返”活动,光是到去年年中就有超过653万人参与,总金额高达60亿元。而这样的充值返现活动,直到周航发表声明之前,都还在持续。就在各个网约车平台逐步走向正轨之时,易到如此激进的作风,实在让人捉摸不透,唯一能够想通的就是靠易到取得的现金流反哺东家乐视。

不以成功提现为目的的声明,就是在耍流氓

自从去年11月乐视被曝出资金链断裂的危机之后,有关易到的负面消息也开始频频曝出,但彼时的易到却还在不停强调“不会存在乐视把易到的资金转到乐视体育的事情,这是三个不同的主题,资金挪动绝无此事。”

不过,来自创始人周航的声明似乎推翻了一切,甚至之后有消息称易到被乐视挪用13亿资金中,有部分正是用于支付乐视体育2016赛季中超版权费用。除此之外,还有消息曝出,乐视体育B轮融资刚到账,即被划到乐视其他子公司账上。所有说,乐视这样的做法,毫无疑问将被再次推向风口浪尖。

此外,再说一说乐视易到昨晚发布的联合声明,镁客君看完之后觉得实在是令人唏嘘。乐视这么大的一个集团公司,能够使用“现代版农夫与蛇”来形容周航实在有失风度,而且还强调其仍然在领工资、报销走账,难免让人觉得是不是太小肚鸡肠?周航都未离职,正常领取工资、报销难道有错吗?

不以成功提现为目的的声明,就是在耍流氓

所以说,易到的倒下或将只是时间问题,虽然其还在寻求融资度过难关,只是陷入乐视资金链危机的易到,还会那么轻易的找到接盘侠吗?

最后,镁客君借用周航的一句话作为结尾:

此刻,真正需要你们全力以赴的,是替司机、用户去解决易到当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而这,才是一家受人尊敬的公司最应当做的事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