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百度开放自动驾驶平台

巫盼 7年前 (2017-04-19)

百度希望通过Apollo计划,可以让行业内的合作伙伴快速搭建一套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百度开放自动驾驶平台

百度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和布局一直稳步推进着,在最近的上海车展上,百度宣布发布一项名为Apollo的自动驾驶平台开放计划,将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开放给业界。百度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快速搭建一套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据了解,百度推出的Apollo是一整套的软硬件和服务解决方案,它包括车辆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以及云端数据服务等四个部分。同时,百度将开放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车辆控制、车载操作系统等功能的代码。

此前,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推动社会发展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而智能汽车是其中最大的产业机会之一。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百度开放自动驾驶平台

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百度还将开放封闭场地的自动驾驶能力,年底实现在城市简单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在2020年逐步实现高速公路和普通城市上的自动驾驶。

对于Apollo计划,陆奇强调,“通过技术开放,我们的技术成果也能快速在广泛领域里得到应用,能促进技术本身的快速迭代。”

纵观现在的自动驾驶领域,像谷歌、特斯拉以及苹果在内的科技巨头都在投入研发,而宝马、奔驰等汽车制造商也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到新产品中,不过这些大公司都是各自埋头研究。百度这次开放自己的技术和平台,勇气可嘉,也有助于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