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黑科技电池,可实现充电5秒钟、通话一星期

Joker 7年前 (2017-04-19)

而且,这款电池在能量密度、功率和稳定性方面都领先于其他任何技术。

当年“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词可谓是传遍了大江南北,也让人们重新认识到手机充电技术的进步。不过,现如今这样的宣传语恐怕将被颠覆,美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可弯曲、续航时间长、数秒即充满的超级电池。

最新黑科技电池,可实现充电5秒钟、通话一星期

这款电池的性能强悍到什么地步?应用该款电池的手机仅需充电几秒钟,使用时间长达1周!据悉,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的这款新电池,可容纳更多电量,所以相比传统电池,这款新电池的充电速度也更快。

研究人员表示,应用这款电池的手机只需充电几秒钟,就可使用一周以上。而且,这款电池的反复充电次数可以高达3万次,还没有任何损耗。目前我们手机中常用的蓄电池基本上在充电1500次、使用一年半之后,电池性能就会大幅下降。

最新黑科技电池,可实现充电5秒钟、通话一星期

据悉,研究人员使用了纳米材料来提升电池的储能功率,所以能够制作出的成品大小与普通手机电池一般,但蓄电量要大的多。研究人员介绍称:“该电池由数百万个纳米线组成,表面覆盖着一层超导涂料。与传统电池通过化学反应充电不同,这款新电池的电量是以静态方式储存在构成物表面,因此几乎没有任何爆炸的危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