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成为Facebook F8大会上最亮眼主角

巫盼 7年前 (2017-04-19)

F8大会第一天,Facebook将重点放在了VR、AR的发展布局上。

在今天凌晨召开的Facebook年度开发者会议上,VR、AR以及AI不出所料地成为这次F8大会的主角。

首先是和Facebook的社交大业紧密相关的VR社交产品Facebook Spaces,此次推出的测试版VR应用中,用户可以个性化设计自己在虚拟现实中的外形,并且可以邀请其他好友来到虚拟空间中玩游戏、语音通话等等。而且这款应用未来将开放给多个硬件终端平台,不仅局限于Oculus头显。

VR、AR成为Facebook F8大会上最亮眼主角

在F8大会上,Facebook还放出了一段视频,展示他们在无线VR头显上的研究进展,Facebook首席技术官Mike Schroepfer表示通过SLAM技术,可以直接让头显内置的四个摄像头检测周围环境的变化,并且反馈到虚拟现实中。Schroepfer进一步解释道,“头显不需要手机,不需要PC,也无需特殊的硬件。你只需戴上设备,然后就能马上进入VR。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正是SLAM。”

VR、AR成为Facebook F8大会上最亮眼主角

除了VR之外,Facebook在AR上也准备大干一场,小扎在F8大会最开始就发布了AR平台Camera Effects,平台目前有AR Studio、Frames Studio两个开发工具。其中,AR Studio可以让开发者实现各种动画效果,类似一种AR滤镜效果;而Frames Studio是一款创意编辑器,使用Frame Studio可以上传简单的静态重叠图像过滤器,用户不需要懂代码,只需上传图片即可使用。

VR、AR成为Facebook F8大会上最亮眼主角

据了解,这些AR开发工具最后将发布至Facebook所有的服务中,包括Instagram、Messenger,以及WhatsApp,用户将可以免费下载。

对于Facebook来说,VR、AR已经成为他们未来发展计划中非常关键的两大块内容,尤其AR方面的应用,Facebook似乎要和此前抢尽风头的Snapchat正面对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