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又推出了新款自行车;苹果这次是铁了心要自己造车

Joker 7年前 (2017-04-19)

据说新款摩拜比之前所有版本的车型都要好骑。

1、摩拜又一次推出新款单车,全国50座城市开始部署

摩拜又出新款自行车;苹果这次是铁了心要自己造车

昨天,摩拜宣布更加轻便、好骑的新款摩拜单车已经全面入驻北上广深等全国50大城市,新款摩拜单车无论是相较此前的摩拜经典款还是摩拜lite版都更加轻便好骑。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夏一平介绍称,“这款单车比此前的单车更轻更好骑,相信骑行之后任何人都能感受得到。”据了解,新款车型的最大特点是“轻便、好骑”。它采用了新材料、新工艺,在延续了经典外观设计的同时,车身重量进一步降低;并全面改进了动力系统,大幅提升传动效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新款车型配备了摩拜单车独家研发的高效率轴传动系统,除了能够彻底避免“掉链子”的情况发生外,还能够杜绝夹裤脚、夹裙角的尴尬,方便用户骑行。

2、忍不了了,印度本土企业要求抵制中国手机厂商

摩拜又出新款自行车;苹果这次是铁了心要自己造车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6%,相对于2015年同期增长了65%,几乎占据了印度一半手机市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手机厂商小米、联想、OPPO、vivo等在印度市场的抢眼表现。不过,由此带来的影响就是印度本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从54%暴跌至20%。所以,印度当地企业不得不向当地政府发出呼吁,要求抵制中国手机厂商。印度最大手机品牌Micromax甚至公开表示,中国品牌凭借着北京政府的大量补贴来势凶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本土企业并没有提及苹果和三星,要知道这两个品牌在印度高端手机市场可是占据了绝对的份额。

3、确定了,苹果这次是真的要自己造车

摩拜又出新款自行车;苹果这次是铁了心要自己造车

昨天晚间消息,投资银行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日前表示,苹果还是要打造自己的电动汽车整车,而不只是满足于研发出自动驾驶软件系统。蒙斯特在一篇博客中称:“苹果正在探索如何打造一辆整车,这几乎确定无疑。但出于复杂性考虑,苹果可能需要寻找一家硬件制造商。”但蒙斯特同时指出,由于制造一辆整车十分复杂,苹果可能需要寻找硬件制造伙伴。他说:“设计和制造一辆整车十分复杂,这可能促使苹果寻找一家硬件制造伙伴。”

4、iPhone8上市遇难题,新指纹传感器的量产问题成为了拦路虎

摩拜又出新款自行车;苹果这次是铁了心要自己造车

不久之前,曾经有消息爆出苹果iPhone 8采用全面屏设计,由原来的Home指纹识别改用屏幕集成指纹识别方案。现在最新消息显示,iPhone 8最大的问题就是新指纹传感器量产,因为全集成到屏幕下,是目前整个产业链的软肋。现在苹果在实验很多解决方案,比方说采用Synaptics的光学指纹解决方案,不过量产依然是个最大的问题。据消息人士了解,苹果如果解决不了iPhone 8屏幕指纹识别这个问题,将会可能移除TouchID模块,总之这个问题使得苹果研发人员非常崩溃。最后,如果苹果实在找不到解决办法,也有可能采用替代指纹识别的方案,3D感测技术进行生物识别,这样的方式会使得苹果研发进展更漫长,会影响产品上市时间。

5、影视制作公司盯上了VR技术,带来了经典之作《异形》的VR版

摩拜又出新款自行车;苹果这次是铁了心要自己造车

由英国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参与创办的影视制作公司RSA Films最近正式挺进虚拟现实领域,并且由高管简·丹尼斯(Jen Dennis)牵头成立了RSA VR部门。而该部门的首个项目就是把斯科特的《异形:契约》(Alien: Covenant)制作成虚拟现实版本。据悉,该公司将与20世纪福克斯新成立的FoxNext部门和Technicolor合作推进这个项目。SA Films总裁朱尔斯·达利(Jules Daly)在声明中说:“我们过去几年一直在深入涉足人工智能技术,而成立专门的独立部门凸显出我们在品牌和娱乐领域开发沉浸式媒体内容的决心。”此外,他们还在与摄影师兼导演迈克尔·穆勒(Michael Muller)共同制作一个虚拟现实纪录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