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科技圈新动态,亚马逊开放Alexa底层技术

伶轩 7年前 (2017-04-20)

考虑到未来最大的回报可能是来自电子商务领域的服务,亚马逊已经开始提供Alexa的独享优惠,以鼓励人们通过语音购物。

近日,为帮助开发者将Alexa的聊天功能融入他们自己的应用,让用户通过语音控制几乎所有的软件,亚马逊面向开发者开放了他们的Alexa的底层技术。

语音科技圈新动态,亚马逊开放Alexa底层技术

据悉,这项名为Amazon Lex的服务在去年年末就已经推出了预览版。亚马逊CTO维纳·沃格尔斯(Werner Vogels)表示,目前,亚马逊在语音识别和处理方面的能力已经足以支持用户更便捷的使用对话助手或聊天机器人了,不再像以前的工具那么繁琐难用。

将开放Alexa的底层技术作为一项服务,不仅可以通过数百万的用户,利用人们发送给应用的文本和录音来训练Lex以及Alexa,从而持续改进亚马逊的语音识别技术,还可以帮助亚马逊加快数据收集速度。

语音科技圈新动态,亚马逊开放Alexa底层技术

据统计,目前Echo等使用Alexa的设备销量大约为1000万台,可以预见,此次开放Alexa的底层技术,亚马逊很有可能成为语音控制计算领域的顶尖企业。

与其他云计算服务一样,亚马逊将根据Lex处理的文本和语音数量向开发者收取一定的费用。此外,考虑到未来最大的回报可能是来自电子商务领域的服务,亚马逊已经开始提供Alexa的独享优惠,以鼓励人们通过语音购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