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牵手百度、高德,打造高精度自动驾驶地图

巫盼 7年前 (2017-04-20)

通常情况下,高精度地图往往是面向机器的供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地图数据。

博世牵手百度、高德,打造高精度自动驾驶地图

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离不开高精度地图的发展。最近,德国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宣布,将和百度高德以及四维图新达成基于高精地图的自动驾驶战略合作,从而为中国开发用于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地图。

和一般的导航地图相比,高精度地图不仅有高精度的坐标,同时还有准确的道路形状,它包含每个车道的坡度、曲率、航向、高程,侧倾的数据。通常情况下,高精度地图往往是面向机器的供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地图数据。

另外,高精度地图还具备辅助完成实现高精度的定位位置功能、道路级和车道级的规划能力、以及车道级的引导能力。

博世牵手百度、高德,打造高精度自动驾驶地图

这次博世和国内地图厂商达成合作,也意味着她们对于国内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看重。根据合作协议,百度、高德和四维图新会使用博世的雷达以及视频传感器,帮助生成和更新地图。

博世集团移动解决方案部门董事长罗尔夫-布兰德(Rolf Bulander)也再次强调:“没有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就无从谈起。不只是在中国,世界各地都是如此。”

从百度开放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到这次博世和地图厂商的合作,可以预见我国的自动驾驶发展会发生一个阶段性的变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