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家是收入最丰厚的科技职业吗?最新报道说是的!

卞浩伟 7年前 (2017-04-21)

CrowdFlower报道显示,约88%的数据科学家表示他们对工作感到满意。

译者按:本文由Pony编译自TechRepublic。原文作者:Alison DeNisco。图片来自:iStockphoto/Rawpixel Ltd。

数据科学家是收入最丰厚的科技职业吗?最新报道说是的!

数据科学家可能是“21世纪最酷的工作”:近日,人工智能众包企业CrowdFlower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大约88%的数据科学家表示,他们对自身地位感到满意或相当满意,而2015年的这一数字是67%。此外,其中64%的专业人士认为他们正在从事的数据科学工作是本世纪最酷的工作。

他们职业满意度较高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市场对他们技能的需求:基于全球179位数据科学家的调查显示,其中有将近90%的人表示每月至少接触一次新的就业机会,而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周都能接触到新机会。此外,报告指出,30%的数据科学家表示每周有几次受到猎头邀请。

在Indeed近期发布的基于薪资、招聘人数和增长机会维度的美国最佳工作榜上,数据科学家位列第二。Indeed报告指出,这些职位的平均年薪为129,938美元,自2013年以来增长了108%。

除了采访中数据科学家们所表达出的职业满意度,53%的受访数据科学家也表示,他们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他们最不喜欢的部分上,包括清理和组织数据、标注数据和收集数据集。

据调查显示,数据科学家们表示,他们最喜欢的工作是数据建模、挖掘数据模式和改进算法。这三项智力密集型工作内容在数据科学家中的受喜爱程度排名相较于更为重复性的劳动几乎高出了8倍,但是只有19%的数据科学家表示其将大部分时间用于排名最高的工作,即数据建模中。

然而,报告指出尽管完成不喜欢的任务需要花费时间,但这些专业人士仍然乐在其中,因为他们看重能够为无偏差的人工智能模型提供准确的数据。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获得高质量的训练数据或改进训练数据集是成功完成人工智能课题的最大障碍。

调查发现,数据科学家也关注人工智能的伦理层面:大约63%的受访者表示将人类的偏见置入机器学习中是人工智能发展最让人担忧的问题。大约一半的数据科学家表示,他们担心在战争和情报中使用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而41%的人对技术取代人类工作者深感不安。

CrowdFlower首席执行官Robin Bordoli在此次报告发布后的新闻稿中说:“需要投入大量艰巨的工作才能使人工智能系统达到预期,而核心是正确获得训练数据。”

Bordoli也在这次数据科学家职业满意度调查的发布会上表示:“清洗标记和分类数据既不酷也并非妙趣横生,但却至关重要。数据科学家明白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仍耗费大部分时间做他们厌倦的工作。因为实际情况是,算法远未臻于完美。但是因为有了由人类自身智力活动创造的更高质量的训练数据,即使使用这些并不完美的算法,我们也可以产生商业价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