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16—4.22)

巫盼 7年前 (2017-04-22)

总计37起投融资事件,人工智能再次抢占风头,涉及到的融资数量占其中的65%。

本周(4.16—4.22)硬科技领域内合计发生37起融资收购事件,和前几周相比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只包括一起涉及到卫星制造领域的收购事件。

在一共36起融资事件当中,人工智能占据了其中的大头,共发生了24起,占到本周融资事件的65%。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未来医疗领域内的投融资有所上升,总计7起。而3R(AR、VR、MR)领域的融资和上周差不多,有4起。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16—4.22)

从具体的细分领域来看,人工智能方面,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平台非常受资本青睐,另外AI在不同垂直行业的应用也开始吸引到大家的关注,包括智能点餐、智能广告投放、智能设计等等。

而在3R(AR、VR、MR)领域,本周获得融资的公司大多和增强现实相关,涉及到AR的硬件、光场显示技术以及软件解决方案等。

未来医疗领域内,依然是医疗硬件设备以及新型就诊方式方面的投资为主。新能源方面本周发生了一起高达26亿元的投资,主要是关于新能源以及储电技术等的研发。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16—4.22)

人工智能

Dome9

近日,云安全初创公司Dome9 Security获得了来自日本电信巨头SoftBank的1650万美元战略投资。

Dome9面向具有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的企业,主要提供云环境下的安全管理、自动化管理与集中管理,可帮助用户评估其网络安全性并检测潜在的错误配置,同时防止网络攻击,主要业务是帮助云端软件的用户检查防火墙、IP地址列表和端口、流量等。

Factom

区块链初创公司Factom宣布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据悉,2015年10月,Factom获得了42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投资公司Draper Associates的风险投资家Tim Draper领投,此次追加融资额为270万美元,投资方为Harvest Equity和Peeli Ventures,以及一些未透露姓名的当地投资者。

Factom成立于2015年,公司使用区块链技术来保护和验证诸如公共记录和业务文档的数据,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各种各样应用程序的开发,包括审计系统、医疗信息记录、供应链管理、投票系统。

饮冰科技

激光雷达企业“饮冰科技”宣布获得苏州汽车研究院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此前饮冰科技曾获得启迪种子的种子轮融资。

饮冰科技是一家激光传感器制造以及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主要致力于激光传感器在自动驾驶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其产品包括单点激光雷达、单线激光雷达、以及多线激光雷达,目前正在研发芯片级的固态激光雷达。

冰鉴科技

近日,冰鉴科技完成1.1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领沨资本跟投。

冰鉴信息科技是一家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中小企业信用评估服务商,运用大数据对小微企业进行360度的全方位信用评估。

深极智能

深极智能是一家将人工智能运用于游戏领域的创业公司,致力于“用机器自动制作游戏”,目前正在打造游戏版的《西部世界》。据了解,深极智能日前获得千万元天使投资。

Absentia

Absentia是一家游戏公司,利用其人工智能引擎平台,只需输入几行本文/图形,就可以创建一组互动内容,比如街机游戏、休闲游戏、拼图游戏和动画。近日,Absentia获得120万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Exfinity Venture Partners。

同牛科技

同牛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远东控股集团领投,星河洪晟基金及微创软件创始人周立等跟投。

同牛科技作为一家为流量端和资金端提供消费金融技术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自主开发的机器学习系统,线上线下融合的多维度信息,对用户数据进行深度挖掘,进行有效风控。

商汤科技

近日,商汤科技获得6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赛领资本。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深度学习平台开发者,专注于打造人工智能视觉引擎。商汤基于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输出全套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包括成像处理、感知、识别,服务于金融、平安城市、机器人、无人驾驶等多个行业。

语忆

语忆是一家企业服务公司,始终致力于中文文本的情感解析深耕、探索。语忆构建了一套可视化的消费者评价分析平台。该平台从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上为企业用户采集消费者评论数据,通过语义分析、关键词挖掘等手段去分析消费者的情绪波动。近日,语忆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天使湾创投。

EngageRocket

EngageRocket是新加坡的一家企业服务公司,公司开发的云端软件分析反馈能帮公司领导人建立并维持企业文化,并让调查管理、分析以及后续的意见生成等过程自动化。最近,EngageRocket获得32.2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Reltio

企业数据管理初创企业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这个时间与上次获得B轮的时候相距还不到1年。

Reltio是一家大数据初创企业,成立于2011年。其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将企业内部不同来源的数据与外部的公共数据以及社会化数据整合到一起,然后运用预测性分析、机器学习等技术实现数据管理的流水化。

氪信科技

近日,氪信科技完成B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领投,美国中经合集团参投。

氪信CreditX是一个用大数据提供金融风控服务的科技公司,旗下产品CreditX为国内大型银行、物流金融、普惠金融公司搭建了大数据风险定价和控制系统。同时运营线下到线上融合的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为多个金融业务场景提供有效的风险云服务。

Innefu

Innefu是印度的一家企业服务公司,专注基于AI技术提供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包括生物识别和多元素识别,另外公司还提供数据分析以预测和预防网络攻击。近日,Innefu完成2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IndiaNivesh。

大锤资产

大锤资产是一个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智能化资产处置交易促成平台,通过催收管理系统进行全过程管理监控及数据采集分析,进而实现不良资产处理的标准化、智能化、系统化的管理服务。近日,大锤资产完成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浪微博基金。

Afiniti

Afiniti是美国的一家企业服务公司,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实现盈利模式的转型。公司能够实时、优化的个人联系中心代理与大型企业的个人客户。近日,Afiniti获得16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GAM、麦肯锡、the Resource Group等。

ClearDATA

ClearDATA是美国的一家专注医疗健康领域的云计算服务商,拥有专门设计的 DecOps 自动化技术。平台目前为超过35万的专业医疗健康人士提供符合HIPAA要求的医疗数据管理服务。近日,ClearDATA获得1200万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Merck Global Health Innovation Fund、Norwest Venture Partners、Excel Venture Management、Heritage Group、HLM Venture Partners 和 Flare Capital Partners。

旗鱼点餐

据悉,旗鱼点餐已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

旗鱼点餐是一家餐饮领域的商用智能BI公司,主要从智能点餐SaaS切入,为商家搭建互联网经营场景,提供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服务。他们未来会基于平台沉淀的数据打造餐饮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减少商家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帮助商家一站式接入互联网。

佳格天地

农业大数据公司佳格天地日前宣布,已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的 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DCM领投,经纬中国、磐谷资本跟投

佳格天地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通过卫星和气象大数据收集、处理、分析服务农业、环境、金融等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公司。他们的思路是从农业生产的上游出发,基于大数据,结合植保无人机公司、农业保险公司等资源,为农户提供农业种植方案。

Gladly

云客服平台Gladly 宣布获得3600万美元C轮融资,由纪源资本(GGV Capital)领投,现有投资者Greylock Partners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参投。

Gladly旨在有效解决客户支持服务的工具碎片化、不规范化以及不能进行统一管理的问题,它能有效地整合各种渠道,如邮件、微博、微信等,将客户提交的请求统一成工单的形式,而客服则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等来查收这些问题和反馈。

VideoKen

VideoKen是一个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平台,能提供视频帮助学术教学或者公司培训。近日,VideoKen获1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Ravi Garikipati、Surojeet Chatterjee以及Ashish Agarwal。

ARK Group

国内知名设计创新咨询机构ARK Design正式对外宣布成立ARK Group,并表示ARK Group获得由洪泰基金领投的四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ARK Group发布的ARKie 1.0 正式开放公测,其核心功能就是具有学习设计能力的智能助手,用户无需任何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只需要输入需求,ARKie 就能解读需求。

摩邑诚MEX

移动营销智能服务平台“摩邑诚MEX”(以下简称:摩邑诚)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维思资本。

摩邑诚是专注于为广告主提供移动端品效一体化投放解决方案的智能服务平台,于15年初上线的旗下iDSP产品,是中国首家以自主智能广告投放为核心的移动DSP平台。

CLEAR

生物安全识别公司CLEAR近日获融资1500万美元,投资方为T. Rowe Price。这家公司由其首席执政官Caryn Seidman-Becker领导,达美航空拥有其部分股权。

该公司的生物识别技术运用在达美航空的安检中,采用生物技术通关的旅客,优先站在安检队伍的前列,并使用指纹和虹膜扫描技术确认乘客的身份。除了6家棒球运动场和1家NBA赛场,还有遍布21家机场的100万名用户也在使用CLEAR的技术。

贷款钱包

金融人工智能(FAI)产品“贷款钱包”宣布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贷款钱包服务团队采用大数据及机器学习打造了全自动化在线批贷流程,透过数万个风险因子为普通人进行快速信用评估,每日做出数万次放款决策,为50多万用户匹配贷款需求超过10亿元人民币。

3R(AR、VR、MR)

Vizor

在新近闭幕的脸书F8大会上,来自芬兰的VR公司Vizor宣布完成23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he Venture Reality Fund及Inventure联合领投,Boost VC、Lifeline Ventures 以及Sisu Game Ventures 则参与跟投。

Vizor最初的业务是网络图形的绘制,而后定位为VR届的YouTube。Vizor朝着VR内容分发平台的方向发展,用户不仅可以在其上观看 VR、AR 视频,还能进行 VR 内容创作。

Whodat

据悉,印度 AR 创业公司Whodat Tech宣布获得了一笔6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印度早期基金 Ideaspring Capital 。

Whodat成立于 2013 年,致力于为 B 端商户提供增强现实技术或软件,提供基于AR的应用程序或产品等软件端解决方案。

Avegant

Avegant近日获得1370万美元的的新一轮融资,由中国杭州联络互动领投,Applied Materials 和英特尔参投。此次融资后,Avegant共募集资金为5000万美元。

Avegant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一家 AR显示设备技术研发商,主要利用虚拟视网膜技术开发头戴式显示器。今年3月,Avegant 推出了“光场( Light Field )显示技术”,并将其运用于混合现实(MR)。

影创

国内AR硬件创业公司影创科技获得了8000万元的A轮融资,这一轮由达晨创投领投,此前的资方知初和朗玛峰都有跟投。

影创科技成立于2014年,专业从事智能眼镜整体软硬件开发,公司掌握30多项相关专利技术。目前已发布的产品包括:影创Air双目AR眼镜、AirNano单目智能眼镜、HaloMini双目AR眼镜和Halo全息头盔等四款产品。

未来医疗

康希诺

康希诺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他们致力于为中国和世界新兴市场提供高品质的疫苗产品。

近日,康希诺获得4.5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领投,歌斐资产、达晨创投、金石翊康、礼来亚洲基金、启明创投等参投。

医未科技

近日,医未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不过投资方未透露。医未科技是一家医疗健康公司,提供以精准化内容为核心的健康科普服务,致力于在医生和患者之间建立良性高效信息体系。根据用户的健康档案和所处场景推送与用户实际需求匹配的定制化内容,形式包括漫画、视频、直播等。

Belkin Laser

Belkin Laser是以色列的一家医疗健康公司,主要从事青光眼激光治疗器械研发制造。产品能够将原本依从性差且专业的治疗过程变为安全、有效、可靠,且能够被所有眼科医生操作的治疗。近日,Belkin Laser获得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睿盟希国际眼视光基金。

Onkos Surgical

Onkos Surgical是一家医疗健康公司,专注于骨科肿瘤学研究,他们宣布获得1760万美元B轮融资,由Canaan Partners领投,3D systems和1315 Capital等参投。

Onkos Surgical主要为肿瘤学家提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试图渗透由Stryker和Biomet等行业巨头主导的骨科医疗器械市场。

尖叫科技

外骨骼机器人开发者尖叫科技正式宣布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博将资本。资金将用于软硬件研发投入和核心硬件部件的自主产权化。

尖叫科技外骨骼机器人为开放式机械外骨骼平台,包括硬件和软件两个部分,通过二者的协作实现类似人类“植物神经”的独立运行平台,具有身随意动的自动反应能力和承载能力。

Credihealth

近日,印度医疗健康问题Credihealth获得15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Tolaram集团和Mountain Pine Capital以及Bala Swaminathan。

Credihealth能让患者直接在家对比各大医院的住院治疗流程,并进行选择。公司雇佣了不少医疗专家以支持用户在寻求住院治疗的过程中,获得顶级专家医生提供的咨询建议。

BioProtect

BioProtect是以色列一家医疗健康领域硬件公司,主要从事肿瘤设备开发,BioProtect的生物降解性气球植入物主要用于接受放射治疗的前列腺癌患者,该设备能够分离前列腺和直肠,使得医师可以将需要放射治疗的前列腺肿瘤与健康的直肠组织区别开。近日,BioProtect 获350万美元风险融资。

新能源

微宏

微宏是一家集新能源及储电技术、组合化学与化工新流程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近日,微宏获得27.6亿人民币战略融资,由中信证券领投,鼎晖及国投创业参投。

航空航天

Kypros Satellite

卫星制造发射商"Kypros Satellite"以7300万美元被达华智能并购,Kypros Satellite于2006年在塞浦路斯成立,其任务是制造,发射和运营全球高吞吐量地球静止卫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