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3D建模初现端倪,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将达1.45亿美元

巫盼 7年前 (2017-04-22)

考虑到目前的功耗和成本等问题,这种解决方案最初肯定主要出现在高端手机市场。

手机3D建模初现端倪,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将达1.45亿美元

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考虑为自家的旗舰手机集成3D感知功能,据电子产业市场调查研究商集邦科技预测,2017年移动设备的3D传感器模块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5亿美元。

一般手机上的3D感知解决方案都需要使用RGB摄像头作为光源,以苹果为例,他们在2013年就收购了拥有3D感知相关专利的公司,当时就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的智能手机会集成基于3D感知技术的面部识别功能。

据了解,搭载了3D感知传感器模块的手机,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扫描环境获得深度信息,借助这些深度信息来创建出三维模型,然后和数据库中的参考模型进行匹配。

手机3D建模初现端倪,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将达1.45亿美元

以面部识别为例,3D模块的响应速度需要快,才能辅助解锁设备,完成移动支付和身份验证等任务。

集邦科技可穿戴设备分析师蔡卓卲表示,“如果要在可接受的响应时间内实现3D面部识别功能,智能手机厂商可能需要通过3D感知来增强现有的2D面部识别解决方案。”

但是另一方面,考虑到目前的功耗和成本等问题,智能手机厂商其实不是非常乐意使用3D感知来实现类似于AR效果,所以这种解决方案最初肯定主要出现在高端手机市场,未来会逐渐渗透到更多的移动硬件设备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