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SD大会圆满落幕,“开源”获众专家一致认可

韩璐 7年前 (2017-04-23)

在未来的科技发展中,纵然一些公司会深受其苦,但“开源”显然已经成为了一个必然。

NJSD大会圆满落幕,“开源”获众专家一致认可

本周六,历时两天的第三届NJSD大会(全球软件大会)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技术,赋予我们无限可能”,旨在为全球的软件开发者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共同探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开发和技术管理经验,迎接人工智能创新时代的到来。

NJSD大会圆满落幕,“开源”获众专家一致认可

NJSD大会圆满落幕,“开源”获众专家一致认可

本次大会中,共召开十二个专题论坛、一个主旨论坛和一个技术高峰论坛,并邀请了全球80多位来自一线知名互联网公司和软件科技公司的专家代表,为1500多位参会人员带来了自己在专业领域的心得和见解。

在大会举办之前,因为百度宣布“阿波罗计划”、计划开放自动驾驶平台一事,业界产生了极大的波动,不少人认为百度这是在扼杀Alphabet Waymo、Uber等国内外正在从事自动驾驶研究的公司的生命。而在此次大会中,我们也可以发现,不管是在开场的NJSD Global全体会议,还是在后来的技术高峰论坛、人工智能专题论坛等会议中,“开源”的影子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NJSD大会圆满落幕,“开源”获众专家一致认可

在各会议中,谷歌TensorFlow等开源平台的名字经常被演讲嘉宾挂在嘴边上。另外,在各位专家代表的探讨中,我们也了解到,或许将一些平台进行开源会给某些科技公司带来压力,但因为后续带来的利好影响,“开源”显然已是大众所望、众势所趋的。比如在NJSD Global全体会议上,由Sauce Labs(美国公司)Appium项目负责人Jonathan Lipps和Ping CAP(平凯星辰)公司首席技术官、著名的开源分布式缓存服务Codis的作者黄东旭分别带来的《Open Source Engineering(开源工程)》和《新一代基础软件的趋势》主题演讲中,两位就对“开源”一事表达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