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证据浮出水面,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何去何从?

巫盼 7年前 (2017-04-24)

Waymo称打车服务Uber没有披露利用其知识产权开发的一种关键零部件。

新证据浮出水面,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何去何从?

在今年二月份的时候,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起诉Uber,表示其窃取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商业机密。随后在4月份Uber发表声明称自家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技术和Waymo的产品完全不同。最近,这桩起诉案件又有了新的进展,Waymo称打车服务Uber没有披露利用其知识产权开发的一种关键零部件。

Waymo指出Uber隐藏了它开发的一种不同激光雷达,该激光雷达就采用了Waymo的技术。Waymo表示,此前一名Uber员工在作证时“曝光”了这种激光雷达的存在。

新证据浮出水面,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何去何从?

不过,Uber很快就否定了这一指证,表示并没有隐藏其他激光雷达技术,该员工所透露的开发工作早就放弃了。

据了解,5月3日,当地法官将决定是否支持Waymo此前要求禁止Uber继续侵犯其知识产权的要求。

不过,法院的禁令对Uber的影响与其范围有关。Uber需要让法官相信其自动驾驶汽车没有使用Waymo知识产权。否则,一旦发布范围更广泛的禁令,必然会迫使Uber重新开发自动驾驶的部分技术,从而对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造成巨大的冲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