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也能治病,这款可穿戴设备可以预判纤维囊肿

巫盼 7年前 (2017-04-24)

这种穿戴式汗液传感器,可以提高纤维化囊肿(cystic fibrosis)、糖尿病和其他病症的诊断和治疗。

大多数人对于现在可穿戴式设备的印象都停留在游戏和娱乐上,其实在一些特殊的领域,一些可穿戴式设备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比如最近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研究成果,这两个学校的研究人员研究出了一种穿戴式汗液传感器,可以提高纤维化囊肿(cystic fibrosis)、糖尿病和其他病症的诊断和治疗。

传感器也能治病,这款可穿戴设备可以预判纤维囊肿

在这个硬件设备中内置了有弹性的传感器和微处理器,它可以检测皮肤上的汗腺,并且通过刺激它来检测分泌出的汗液。据了解,该传感器可以检测出汗液中含量较多的氯化物,而这些氯化物能够帮助判断佩戴设备的用户是否有罹患纤维化囊肿等。

研究人员Carlos Milla表示,这个汗液传感器可以让相关疾病的诊断有效率进一步提高,并且能够让患者做到提前预防,尽可能减少不良后果。

除此之外,考虑到纤维化囊肿的治疗难度,该设备的研究人员还希望这种传感器能够推动一些相关药物的研发。

总而言之,这种穿戴式汗液传感器对于未来一些疾病的提前诊断用处非常大,而且它们甚至可以向医生直接发送诊断结果,让整个检测到看病流程都简易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