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IC power大讲堂(南京)开班,特邀国际名家做核心技术分享

Joker 7年前 (2017-04-26)

本次活动,David Atienza教授将和大家一起探讨可穿戴式物联网设备的实际需求。

昨天,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芯动力”人才发展计划国际名家讲堂系列最新活动在南京明发珍珠泉大酒店举办。此次讲座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主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协办,硬科技产业媒体镁客网将对活动做全程深入报道。

工信部IC power大讲堂(南京)开班,特邀国际名家做核心技术分享

本次讲座邀请了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副教授David Atienza,据了解,其主要研究针对高性能多处理器系统级芯片(MPSOC)和低功耗嵌入式系统的设计方法,包括针对2D和3D MPSoCs的新型热感知设计,以及针对无线人体传感器网络,动态内存管理和互连层次结构优化的设计方法和架构。

此次讲座为期三天,在此期间,围绕“超低功耗智能可穿戴人体传感器节点和物联网演化”主题,David为现场学员带来了三场课程,分别为:

1.物联网的智能平台

如何设计能够以最少能源供电的完整的超低功耗可穿戴平台,以及基于硬件和操作系统层面的低功耗系统级软件管理;

设计用于可穿戴式无线系统的低功率集成电路和系统级芯片的最新技术和关键技术。

2.物联网通信

与无线可穿戴系统和网络通信的新协议,管理和优化相关的主要议题和挑战;

传感器节点的天线和传播环境的挑战。

3.应用导向的讲座,重点关注可穿戴式物联网设备的实际需求

如何建立身体可佩戴的传感器及如何进行信号处理,特征提取和机器学习方法,物联网设备中的传感器融合和数据记录,特别关注可穿戴系统,以及与医疗物联网后端的高性能计算系统的交互传输;全方位疾病监测领域中的最新技术和进展。

工信部IC power大讲堂(南京)开班,特邀国际名家做核心技术分享

此外,在每次课程教授的最后,David还将进行相关现场演示,像如何根据物联网环境中可穿戴平台部件选择不同节能系统,以及如何解决基于物联网环境的信号采集、软件微调以及物理层面移动优化的具体问题,分析现有的可穿戴和环境监测技术以及最新的物联网后端分析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