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委将设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今年年底前完成5G第二阶段实验

Joker 7年前 (2017-04-27)

如果没有投放上限,那么过度投放的共享单车反而会造成交通压力过大。

1、北京交通委正在研究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下个月就能出结论

北京交通委将设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今年年底前完成5G第二阶段实验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的工作人员在参加广播节目时透露称,目前全北京的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已达到本市人口数量的一半,而单车投放量也在不断上涨。目前正在研究共享单车在京投放数量的上限,将于5月底有初步结论。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盖春英表示,“虽然目前有70万辆的规模,但从城市空间容量来看还有一定空间,70万辆还没达到极限,但到底数量应该控制到多少,将在5月底会有初步的研究结论,未来共享单车的总量调控也将根据企业、市民反映等动态调整。”

2、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017年底将完成5G第二阶段实验

北京交通委将设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今年年底前完成5G第二阶段实验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信息通信发展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17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我国在5G愿景、需求、概念、无线技术、网络框架结构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主要观点在国际上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最近我们进步比较大,特别是去年初步全面启动了5G研发试验,并且在去年9月份顺利了完成了5G第一阶段试验,也就是一些技术概念的验证和测试。”对于下一步的规划,闻库表示:“下一步,一是要推动开展第二阶段的技术研发试验,重点开展面向移动互联网、低时延高可靠和低功耗大连接这三大5G典型场景的无线空口和网络技术方案的研发与试验,并将引入国内外芯片和仪表厂商,共同推动5G产业链成熟,预计到2017年底,二阶段试验完成。”

3、Mobileye与日产签订协议,共同创建自动驾驶地图

北京交通委将设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今年年底前完成5G第二阶段实验

早在2016年,日产和Mobileye就曾签署过谅解备忘录,日产成为继通用和大众之后第三家使用Mobileye路网体验管理(REM)产品的公司。而就在最近,双方再度签订协议,将共同创建新一代地图,助力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Mobileye总裁Amnon Shashua表示,“目前,很多全球性车企承诺向我们提供、分享配有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车辆的数据。”Shashua指出,上述数据将会添加到全球性地图上,对于自动驾驶车辆来说全球性地图是很重要的配置。

4、波士顿动力的类人机器人将不再局限于军用,而是更强调如何落地

北京交通委将设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今年年底前完成5G第二阶段实验

近日,在TED 2017大会中,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莱伯特(Marc Raibert)透露称,公司目前正测试如何使机器人以更具市场化的方式工作,比方说送快递等等。莱伯特表示,“其实这些仿生机器人一点都不可怕,甚至他们还会出现在公司员工的家庭里边,在生活中能起到一些作用,虽然不能说这些机器人都是完美的,但大部分还是做得很好。”在这之前,波士顿动力曾经展示过两个搬运货物的机器人,虽然它们的效率仅为人类的三分之二,但是能够解放人力也算是一种进步。

5、当VR走进健身房,让你体会什么叫做身临其境

北京交通委将设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今年年底前完成5G第二阶段实验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创业公司Icaros,已经开发出了一款VR运动机器。该机器可提供核心锻炼,会让用户感觉像是在飞行和深海潜水。这套价值1万美元的设备,目前已经在伦敦和东京的约200家健身房安装完毕,而售价仅为2000美元的家用设备则还在开发当中。该公司创始人肖勒指出,“在健身房,你找不到别的可与我们的机器相提并论的东西。”这些年来,健身行业一直在想方设法的让人们日常运动锻炼不再那么地无聊,从在跑步机上装上电视机,到利用应用来鼓励用户按照计划按时锻炼等等,只不过收效甚微。而肖勒相信,视频游戏的吸引力,再加上VR的沉浸感,将会帮助解决该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