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设备研发计划或生变,谷歌硬件产品开发部副总裁福斯特离职

伶轩 7年前 (2017-04-27)

谷歌短时间内没有安排其他人接替福斯特工作的计划。

近日有消息称,谷歌去年从亚马逊挖来的重要硬件高管大卫·福斯特(Davdid Foster)已从谷歌离职。

硬件设备研发计划或生变,谷歌硬件产品开发部副总裁福斯特离职

福斯特在亚马逊任职时,曾是Kindle平板电脑和Echo智能音箱等设备的主要开发负责人。去年十月,谷歌开始推出其第一批相关自主品牌设备,因此特邀了福斯特加盟。

此外,除亚马逊外,谷歌硬件部门还欲与苹果争锋,希望将虚拟助手等人工智能软件融合至硬件设备中,以改变该公司现有的媒体和广告模式。而福斯特也曾在苹果和微软任职过,在此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硬件设备研发计划或生变,谷歌硬件产品开发部副总裁福斯特离职

据悉,加盟谷歌后,福斯特任硬件产品开发部副总裁,主要负责谷歌的Pixel智能手机和Home音箱的开发工作,而Home音箱与亚马逊的Echo存在着极大的竞争关系。对于福斯特的突然离职,很多人猜测是因为谷歌在硬件方面的发展受阻,更有知情人士透露,原本谷歌是预备在今年秋天推出至少两款Pixel智能手机的,但现在该计划有很大可能无法实现。

目前,谷歌发言人已对外证实了福斯特离职的消息,但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据知情人士表示,谷歌短时间内没有安排其他人接替福斯特之前工作的计划。而福斯特方面,尚未对离职事件发表言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