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展示VR版Windows操作系统,跟HoloLens一样在虚拟房间中整理应用

韩璐 7年前 (2017-05-02)

除了应用的整理,用户还能够创建自定义社区。

今天,微软首席项目经理兰登·布雷(Brandon Bray)出席了Unity的Vision VR/AR 2017峰会。在会上,他跟与会人士探讨了许多关于微软混合现实头显中虚拟现实方面的细节。

微软展示VR版Windows操作系统,跟HoloLens一样在虚拟房间中整理应用

首先,布雷提到了Windows头显(包括HoloLens)91%的“全息”应用都是通过Unity游戏引擎制作而成,然后展示了一款似乎在HoloLens演示中看过的应用《Cliff House》,但这一次完全是虚拟现实版本,并面向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的Windows头显。

据了解,《Cliff House》是一个虚拟房屋,能够向人们展示虚拟现实中的Windows操作系统。在其中,用户可以在空间中安放和整理应用,也可以创建自定义区域。这一功能在HoloLens中也有体现。

微软展示VR版Windows操作系统,跟HoloLens一样在虚拟房间中整理应用

据《Cliff House》应用的相关体验者称,用户可以通过Xbox One控制器在虚拟房屋中移动。关于能够实现VR功能的Windows 10 UI和Shell部分,用体验者的话来说就是“跟HoloLens非常相像,但稍微更精致”。

谈及HoloLens的功能,布雷表示:“混合现实允许我们将全息图放置在一个房间中,行走其中并与之交互,仿佛这仿佛是真的一样。这同时允许我们把现实世界中的物、人和场景融入到数字世界中,然后创建一种全新的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在峰会现场,微软向与会人士免费赠送了宏碁Windows MR头显,而宏碁是与微软达成合作的众多合作伙伴中,将首先实现Windows MR头显上市的公司。据了解,该款设备预计将在今年圣诞节发布,宏碁的MR头显预计售价约为300美元,比HTC Vive和Oculus Rift便宜。另外,联想和惠普的类似设备预计将在同一时间内发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