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获批,进军无人驾驶领域

韩璐 7年前 (2017-05-02)

三星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获得韩国有关部门许可,表明其在自动驾驶领域已有一定成果。

三星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获批,进军无人驾驶领域

据了解,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本月初在硅谷上路,测试车是雷克萨斯RX450h crossover。而此外,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部于近日向三星发放许可,允许三星在真正的公路上(非测试公路)测试改装后的现代汽车。这些测试汽车安装了传感器和摄像头,以运行三星的自动驾驶软件。

这意味着,全球最大的两家消费电子公司苹果和三星都已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与苹果策略相同,三星并不是自己生产汽车,而只负责开发传感器和计算机部件,所以三星可能只是在寻找汽车制造商充当伙伴,提供自己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部件都有人工智能(AI)和深度学习软件支持。三星将利用定制的现代汽车进行改装,加装自己的设备进行公路测试。不过,项目细节依然神秘,正在研发的技术也无人知晓。

三星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获批,进军无人驾驶领域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三星本身雄厚的资金支持外,政府的态度对于三星自动驾驶发展来说也是至关重要,这意味着三星很有可能后来居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