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品发布会推出两个新品;三星Bixby用藏头饶舌歌词讽刺Siri

Joker 7年前 (2017-05-03)

微软此举也被认为是在和谷歌较劲。

1、沉寂已久的微软召开新品发布会,重点瞄准教育市场

微软新品发布会推出两个新品;三星Bixby用藏头饶舌歌词讽刺Siri

北京时间5月2日21点30分,微软在纽约举办了一场以主题为“Learn What's Next”的发布会,正式发布了Windows 10 S系统和Surface Laptop笔记本电脑。Windows 10 S系统是Windows 10的简化版,所有目前运行Windows 10的设备都可以运行Windows 10 S,未来还会有更多入门级的设备。它最大的优点在于,能够适用于价格更低廉的硬件。
此外,微软还发布了一款名为Surface Laptop的笔记本产品,这款产品采用了传统笔记本的形式,而并非是Surface家族一贯的二合一混合设计。与之前的传闻一样,Surface Laptop搭载刚刚发布的Windows 10 S系统,共有银灰色、紫红色、钴蓝色、石墨金色四种颜色,并配有一个Alcantara材质的键盘。除此之外,13.5英寸 PixelSense 显示屏也被官方称为世界上最薄的触控 LCD 屏幕。不过,最值得注意的是,Surface Laptop并没有搭载骁龙835处理器,而是采用了英特尔第七代酷睿i5/i7处理器。

2、苹果又有新专利,通过标签让Apple Watch追踪食物营养

微软新品发布会推出两个新品;三星Bixby用藏头饶舌歌词讽刺Siri

苹果对于健康产业的执着,真的让人佩服,因为最近他们又有一个新专利曝光,这项专利允许食品供应商将营养信息嵌入设备可读 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标签中,然后 RFID 标签会将那些营养变量(比如说热量、脂肪含量、糖含量)传输到 iPhone 或者 Apple Watch 这些苹果设备上。而这个专利的重点在于,零售商或者电子自动售货机可以为每个食品标记上最基本的营养信息,用户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身体状况来选择这些食品。

3、三星Bixby的小秘密,用藏头饶舌歌词嘲讽Siri

微软新品发布会推出两个新品;三星Bixby用藏头饶舌歌词讽刺Siri

三星最新推出的智能语音助手已经全面搭载于自己旗舰机S8和S8+上,不过最近有用户发现Bixby有一个暗藏的“功能”,利用藏头饶舌歌词来嘲讽Siri。用户们可以用韩语要求Bixby进行一段饶舌表演,虽然这些饶舌歌词大部分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妥,不过只要仔细一看还是能够发现其实暗藏了一首藏头诗。而这首藏头诗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我比Siri还棒”。三星这样的设定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不过在智能语音助手市场上,人们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互相斗争。

4、谷歌AI商业化之路再度取得进展,可识别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以及检测乳腺癌

微软新品发布会推出两个新品;三星Bixby用藏头饶舌歌词讽刺Siri

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一直都是谷歌AI的重点发展方向。就在最近,谷歌产品经理及医学博士Lily Peng表示,“谷歌AI算法在医疗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不仅可以通过深度学习快速辨别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迹象,在癌症检测上也可以通过活检图像来定位癌细胞的位置,以便对患者实行医疗指导。”不过,对于谷歌下一代医学图像分析工具很可能受到美国食药品管理局(FDA)更为严格规定的问题,Lily Peng觉得FDA对于谷歌该类产品所属的分类,很可能采取“中立”或“客观”的态度,她说:“新设备只是现有医疗成像和处理设备的升级版本,只要我们公开的功能有充分证据支持,就可以获得批准。”

5、法拉第未来新专利曝光:买车送手机,这个手机还是车钥匙

微软新品发布会推出两个新品;三星Bixby用藏头饶舌歌词讽刺Siri

法拉第未来的首款量产车FF在今年的CES展会上,可谓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其产品性能的出色,而更多的是因为背后的投资者是来自乐视的贾跃亭。受困于乐视的资金问题,FF的量产、上市已经被耽搁。不过,法拉第未来的研发团队并没有闲着,因为最新的专利文件显示,FF团队希望即使在没有车钥匙的情况下,也能够通过绑定的手机来接激活打开车门。官方解释到,这样的设计为了防止一些紧急情况的发生,比如重要物品忘在车里,或者是有儿童被误锁在车中等等。除此之外,专利文件中还透露FF在销售时,很可能会随车附赠一部手机,可以让车主直接享受到“无钥匙”技术的魅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