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系列新机亮相工信部;杨新军出任乐视金融总裁

伶轩 7年前 (2017-05-03)

Proterra将联合高校打造自动驾驶公共巴士;高通或将以380亿美元收购NXP。

1.高通或将以380亿美元收购NXP

华为荣耀系列新机亮相工信部;杨新军出任乐视金融总裁

消息称,欧盟监管机构将在6月9日之前决定,是否同意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以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的交易案。

去年10月底,高通宣布将以380亿美元收购NXP,二者合并后的年营收将超过300亿美元,且合并后的公司市值将突破千亿美元。收购NXP将让高通成为汽车行业快速增长的领先芯片制造商。若此项交易达成,将是全球半导体行业最大的一笔交易案。

2.华为荣耀系列新机亮相工信部

华为荣耀系列新机亮相工信部;杨新军出任乐视金融总裁

华为的一款新机在工信部亮相。从曝光的照片看,这款新机的市场定位应该是入门级的。

新机的正面采用了白色玻璃面板,背面为三段式金属机身设计,上下部分为塑料材质,作为天线溢出。后置指纹识别,摄像头和单闪光灯左右排列。在配置方面,配备了5英寸的720P屏幕,搭载了1.4Ghz的八核处理器,并3GB+32GB的存储组合。摄像头则采用了前500万后1300完的组合方案,电池容量为2920mAh电池,系统则为基于安卓7.0系统的EMUI。

3.为加速10nm级DRAM生产,三星欲投入26.4亿美元扩建工厂

华为荣耀系列新机亮相工信部;杨新军出任乐视金融总裁

韩媒透露,三星正在扩大位于Hwasung的Line 17工厂,并将在该工厂投入26.4亿美元,以扩大生产规模,预计扩建后每月产能翻一番,其目前的产能约为每月4万片晶圆。

扩建后的Line 17工厂将在今年下半年加速生产18nm工艺的产品,但未来还是以10nm级DRAM内存为主。

4.杨新军出任乐视金融总裁,分管互联网银行事业部

华为荣耀系列新机亮相工信部;杨新军出任乐视金融总裁

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新军加盟乐视金融出任总裁一职,分管互联网银行事业部,包括民营银行、信贷业务和消费金融业务。对此,乐视金融表示消息属实,但尚未正式发文。

乐视金融方面表示,乐视进军金融行业并非完全按照常规化的路径展开,而是从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理财两端分别切入,以“基础金融”为主导,利用大数据技术、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搭建开放的网络金融平台。

5.Proterra将联合高校打造自动驾驶公共巴士

华为荣耀系列新机亮相工信部;杨新军出任乐视金融总裁

美国电动巴士制造商Proterra与内华达大学展开合作,推出了一项自动驾驶计划,将在内华达西部的里诺市进行自动驾驶电动巴士的研发。

Proterr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公共巴士是为公众服务,与私家车所遵循的法律是不同的,所以不排除将来自动驾驶公共巴士上会一直配置人类副驾驶员的情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