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关闭旗下VR电影工作室,将目标投向对外合作VR电影创作

伶轩 7年前 (2017-05-05)

Facebook宣布关闭公司旗下的虚拟现实电影工作室Oculus Story Studio,转型对外合作

Facebook关闭旗下VR电影工作室,将目标投向对外合作VR电影创作

Facebook旗下拥有众多业务,包括VR电影拍摄。而最近,他们却宣布关闭VR电影工作室Oculus Story Studio,决定从专注内部内容创作转向支持外部作品。

在今年的早些时候,Oculus Story Studio工作室曾经凭借两部短片《Dear Angelica》和《Henry》获奖。而《Dear Angelica》是最具有野心的项目之一,这是一部彻底的VR动画短片,由演员吉娜·戴维斯为主要角色之一配音,它获得了今年的艾美奖。Oculus Story Studio一直以来都专注于内部的内容创造,致力于发展最优的VR生态系统。未来,它将取消所有进行中的项目,其50名员工被鼓励在Oculus内申请新工作。

Facebook关闭旗下VR电影工作室,将目标投向对外合作VR电影创作

不过,Facebook并不打算放弃叙事VR电影。该公司曾在去年的Oculus Connect开发者大会上承诺,将对外部合作伙伴的VR内容投资最多2.5亿美元,叙事片是该承诺的重要部分。也就是说,Oculus并不会放弃在VR影视方面的探索,只是不再自己独立制作内部影片,而是更多地与外界达成合作,向外界提供技术支持,共同探索VR影视的发展方向。

此外,Oculus还将拿出5000万美元专门资助非游戏体验型虚拟现实内容,帮助有想法的艺术家实现他们有创意、有突破性的虚拟现实想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