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曝出物联网新专利,要做智能版的“Dash按钮”

韩璐 7年前 (2017-05-06)

沃尔玛第一次以物联网为中心的专利。

近日,外媒通过搜索发现了沃尔玛于2016年10月提交的一项新专利申请。

文件中描述,沃尔玛的该项技术将用于物联网平台,用于跟踪购物者在家中使用的产品的方式。具体来讲,当产品用完或是需要更换时,系统会自动进行重新订购。根据对沃尔玛过去几年中发布的800多项专利和应用进行分析,我们会发现,这是其第一个明确提到的以物联网为重点的专利,其他的多涉及店内或电子商务方面。

沃尔玛曝出物联网新专利,要做智能版的“Dash按钮”

该专利申请标题为“物联网中的零售订阅”,描述了将物联网标签添加到基于蓝牙、射频识别、红外、NFC或其他技术的产品上。标签将监控产品使用情况,并在需要时自动订购。标签还可以跟踪到期日期和进行产品召回。

其中,在对产品进行监控和重新订购的背后,该标签将能够收集到多种数据,比如产品的使用频率、使用时间等等。基于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利用,除了对产品市场进行需求预测等管理之外,沃尔玛还将进行个性化广告的开发,从而扩大交叉销售。

其实,在看到沃尔玛的这项新专利时,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亚马逊的“Dash按钮”。与沃尔玛的不同,亚马逊Dash按钮需要用户自己去进行按动,从而发起新的订购要求。从用户体验上来讲,虽说沃尔玛的购物不需要用户自己动手,但是总体还是亚马逊的Dash按钮更为符合人性,毕竟人们使用物品是不会一成不变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