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1—5.6)

韩璐 7年前 (2017-05-06)

人工智能领域依旧最为瞩目。

本周(5.1—5.6)硬科技领域内合计发生44起投融资事件,包括43起投融资和一起收购事件,和上周相比大幅增长。其中,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占据总体数量的将近一半,共发生20起投融资事件,覆盖了金融科技、大数据平台、自动驾驶等多个细分领域。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1—5.6)

其他领域内,3R(VR/AR/MR)、智能硬件、云服务领域的资本情况依旧平稳,未有大幅波动现象。较之上周,本周新增两起新能源、一起物联网融资事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共享经济领域,除了现受关注的共享出行平台、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项目,又出现了“篮球”这一共享新对象。由此来看,除了纵向的延伸,共享经济领域也在进行横向的扩展。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1—5.6)

人工智能

飞蝉智投

飞蝉智投为广州智能投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B2B智能投顾平台,产品主要有UPS(User Profile System)用户画像系统和IRA(Intelligent Robo Advisor)智能投顾系统。通过个性化的推荐系统,实现用户画像和金融产品、投资策略的精准匹配,挖掘金融机构用户数据潜在价值,助力服务升级。

FaceThink

国内人工智能初创公司FaceThink(德麟科技)于2016年4月在北京成立,其核心产品为情绪识别引擎,通过人脸检测、关键点跟踪检测,以及情绪识别等,准确识别用户的喜怒哀乐,实时分析用户情绪反馈。

SpeakIn

SpeakIn(势必可赢科技)为声纹识别与身份安全方案提供商,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微软亚洲研究院等。目前,SpeakIn已为国内多个地区的公安、金融、社保、安防等机构和知名企业量身定制了多种基于声纹识别的身份安全解决方案。

Renovo

Renovo是一家自动驾驶软件初创公司,曾与斯坦福大学一起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在2015年,两者曾公布车辆自动绕圈与漂移的视频。目前,Renovo已经获得了在加州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许可。

Orbital Insight

Orbital Insight使用卫星图像和其他数据的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正在建设一个大规模的处理、分析各种地理空间数据的分析平台。其中,Orbital Insight用了卫星图像、深度学习、云计算和数据科学技术,更是与世界领先卫星图像提供商达成合作,以获得地球表面图像。

Bonsai

Bonsai为开发者与企业提供一站式构建AI平台服务,从建立AI底层框架、落实深度学习功能直到如何傻瓜化操作系统的功能。目前其主要聚焦于为机器人提供基础的AI功能,同时AI平台也能为制造业企业在供应链方面提高效率。

BitFusion.io

BitFusion.io由三名前英特尔员工成立于2015年,其核心业务是帮助开发人员加快应用程序的计算能力,为IT技术部门加速运算能力,仅一次优化就能带来4倍的提速。公布融资事件之后,BitFusion.io正式宣布了他们的新产品 —— BitFusion Flex,一个为AI应用打造的全流程管理平台。

Yieldify

Yieldify是一家英国智能营销公司,通过构建智能化的营销产品精准预测用户消费行为,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为品牌商带来更多的收入,并大幅降低广告预算成本。

星环科技

星环科技提供一站式Hadoop大数据平台。其定位是在Hadoop上开发数据库产品,特别是新开发出很多开源Hadoop上没有的功能,并在原来的基础上改造这些组件,将不稳定的部分改稳定,将性能低下的部分提升性能,提供支持SQL标准的接口,方便传统RDBS的业务往产品TDH(Transwarp Data Hub)上转移等等,最终打造一站式平台。

商理事

作为一家互联网商业线索服务商,商理事(隶属于由心网络科技)运用大数据分析和自然语义分析技术,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升商务效率和资源对接,利用大数据和技术实现资源精准匹配、智能对接和开源提效,力求打造互联网商务资源的“数据+咨询”平台。

Agolo

自动化信息处理初创公司Agolo最初主要是帮助用户筛选推特简讯,留下用户最关心的,或者是和他们最相关的信息。如今,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Agolo能对新闻、文件、数据等进行实时整合、筛选,主要是处理信息过量的问题。

Abundant Robotics

Abundant Robotics专注于农业机器人的打造。其所制造的摘苹果机器人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来识别成熟的苹果,然后使用真空抽吸系统摘取,过程中,由农场工人远程进行操控。未来,他们计划把能够摘取的水果范围进行扩大。

钛米机器人

上上海钛米机器人定位为特种医疗服务机器人,向客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目前,钛米机器人在医疗领域已经研发推出了两款医疗机器人。:其一,是医疗物资运输机器人,负责配送、管理手术被服、高值耗材、管控药品等医疗物资;其二,是核医学科病房服务机器人,提供送药、监护、陪伴等功能。

Decibel Insigh

Decibel Insigh是英国伦敦的一家广告营销公司,利用机器学习技术,跟踪并监测数字客户体验,显示网站哪些部分表现良好,哪些部分被用户忽略,然后把结果反馈给市场营销和产品团队,提升用户线上体验,确保客户不会流失。

DeepMap

DeepMap是一家由谷歌地图、苹果地图等原始核心团队创立的高精地图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自主导航的技术能力,这其中包括三个重要组成部分:高精度地图;精确实时的位置定位;服务基础架构的搭建。

Fastdata.io

Fastdata.io创建的理念就是要设计一种直播处理引擎,这种软件能通过图形处理单元(GPU)来加速任何一种实时数据的处理。与目前最具竞争力的直播引擎(比如Apache Spark)相比,Fastdata.io的处理速度要快出3倍。

Signifyd

Signifyd由前PayPal风险和欺诈识别专家Rsjesh Ramanand和Michael Liberty创办。其采用一种全新的风险评估技术,基于数千个不同的数据点,使用最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对来自可编程web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为电商企业提供交易欺诈行为识别服务。

Loom Systems

Loom Systems产品为人工智能分析平台,操作者无需预先具备复杂的数学相关知识,便可借助其技术在该平台上即时可视化分析运行记录与半结构化机器数据,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并防止数字商业中的可能出现的问题。

因诺航空科技

因诺航空以自动控制技术、无人驾驶、导航解决方案、视觉重构与分析系统、多场景视觉应用为短期发展动力,以建立多工况应用场景的完整空中机器人标准为发展目标,目前已经开发完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非开源、实现自主飞行的飞控产品,夜隼、白雀等多款旋翼无人机平台、无人机机场系统应用、光流传感器、视觉跟踪消费级航拍机、视觉感知系统等多个产品系列。

嘉楠耘智

嘉楠耘智创立于2013年4月,主营业务是专用集成电路(ASIC)芯片以及衍生设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提供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在集成电路的产业链中,嘉楠耘智处于上游的位置,掌握关键算法和芯片实现技术。

未来医疗

明码科技

明码科技是一个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的平台,专注于实现大规模基因组数据查询、管理、存储和共享,为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临床医生、健康机构以及个人消费者等提供全面的精准医学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全球合作伙伴加速药物研发、诊断试剂开发、降低人类出生缺陷等方面的临床应用。

Viz

Viz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致力于将人工智能运用于医疗领域来解决中风的诊断问题。其主要通过机器学习过程,对大脑中的异常现象进行扫描和自动识别,从而帮助提升医疗效率,让患者得以在黄金救治时间内进行治疗。

Catalia Health

Catalia Health 于2014年成立于美国,专注病人行为研究与服务,通过研究病人个体心理、行为、习惯协助医院和护理机构更好地服务病患。其开发了一个个人医疗助理机器人Mabu,不仅可以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也可以收集数据提供给医疗保健机构。

Lantern Pharma

Lantern Pharma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将重点放在那些被证明对特定患者具有疗效但却最终被排除的临床药物,并利用AI技术分析这些被遗弃实验药物的同时筛选患者的基因组谱,从而实现精准再匹配。

3R(VR/AR/MR)

Ultrahaptics

Ultrahaptics是一家超声触感技术公司。其利用超声波技术把触感投射到用户的手上,不仅能够实现全新的用户界面体验,而且能帮助用户以一种新型又直观的方式与虚拟对象、应用程序进行交互。

火游网络

武汉火游网络专攻VR内容制作,已经推出了《超忍小炎》、《机甲阵地》、《超忍英雄》等VR/AR游戏,在Gear VR上推出了针对儿童、名为《希望号》的VR内容。本轮融资资金将会用于目前主要两款产品《钢魂》和《超忍》后续产品的研发,同时继续拓展业务渠道。

满屋家居

满屋家居主打VR家装方向。当前,其与开发商深度合作,在交房前就针对每种户型设计出样板房,针对性地进行布置。除了线下场景,满屋家装还提供可调换的虚拟组合。在未来,满屋家装希望只需用户提交需求+户型图,算法能直接提供完整方案。

云服务

企企通

企企通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供应商关系管理SaaS服务商,企业在其ERP系统上生成了相应订单后,可一键导入到企企通的SRM系统中,再在SRM中将订单发送给选定的供应商。供应商接到订单后,可通过系统的即时通讯模块与企业方进行直接沟通,经商讨确定后便可进入生产环节。在生产环节,企业还可通过系统实时了解订单的完工状态,省去跟单员这一环节,同时系统还可监测订单物流状态。

ServiceChannel

云端设施管理平台ServiceChannel于1999年成立于纽约,设施经理可以通过其云端中央控制平台来找到合适的承包商开展工作,管理服务请求,支付工程费用,以及收集工程过程中的实时数据等。

微早教

微早教是一家教育领域的公司,致力于成为行业最大的SaaS系统提供商,帮助机构提高运营效率,增加招生和盈利能力,微早教目前已经服务4000家机构。

Fama

Fama是一个基于云的SaaS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可操作的求职者数字足迹洞察。Fama通过专业技术筛选求职者的数字足迹和社交媒体背景,使得企业形成对求职者更全面的认识,帮助企业对招聘某求职者的风险作出评估。

Fuze

Fuze是一家企业云端通讯公司,将视频会议、短信服务、即时信息和语音呼叫集成到一个平台上。另外,该平台还添加了不少工具,包括分析服务和来电显示等。同时公司的技术还能整合到其它第三方软件中,比如Zendesk、Salesforce和Gmail。

Viptela

云端SD-WAN(即Software Defined wide area network,软件定义广域网)供应商。其中,SD-WAN指的是一种基于软件的网络,通过它公司将地理上十分零散的办公室连接起来。被思科收购后,Viptela的员工将加入Enterprise Routing团队,主要负责网络和安全业务。

智能硬件

SoftWheel

以色列智能轮椅创企SoftWheel开发出了一种适用于所有交通工具轮胎的减震器,当遇到障碍物或坑洼路面时能够自动起作用,正常情况下就提供刚性支撑。这种技术的优点包括:节能、生产和维护费用低、使用时更安全。

云麦好轻

云麦公司(YUNMAI)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一家专注于家庭智能健康设备自主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YUNMAI智能硬件、云麦智能健康数据云、好轻移动App是其核心业务。后面,其意图打造一个“硬件+软件+教练+移动生产力工具+大数据云”的闭环生态。

路怒宝

路怒宝以带WIFI功能的智能车载LED屏作为用户兴趣切入点,将车主闲置车窗转化为移动广告平台,发展的用户到达一定规模后进军汽车后市场服务和车主增值服务,同时还包括行车和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该硬件能够同时解决路怒,广告投放,车内WIFI和车主消费及汽车后市场整合的问题。

ReThink Medical

ReThink正在开发医疗可穿戴设备,这款设备一次充电可供一两个月使用,且可脱离智能手机与用户进行交互。此外,该装置跟踪包括心率,心率变异性,呼吸和流体水平等六个不同的生命值。它可以通过WiFi连接并将数据传输给患者的护理团队,一旦检测异常,可以立即提供救援。

TuringSense

可穿戴智能设备公司TuringSense位于硅谷,打造一款产品“PIVOT”。PIVOT设备利用多个9 轴传感器和专有数据捕获软件来记录全身运动,每个传感器内置加速度计、陀螺仪和磁强计,每秒能处理1000个数据样本。同时,PIVOT建立了一整套基于平台的动作捕获、连续分析和3D回放系统,便于数据的实时分析和他人的查看。

新能源

碳能科技

碳能科技定位为技术输出与服务,着手新型非粮液体燃料的技术研发,为大型排碳企业提供二氧化碳高附加值利用整体解决方案,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甲酸、异丁醇或合成气。现在的主打产品为异丁醇、正丁醇、柴油和甲醇,并分成两条技术线:从甲酸到异丁醇;或是通过合成气制甲醇或柴油。

Sunseap Group

Sunseap是新加坡可再生能源公司,主要采用通过太阳能屋顶的形式为政府机构和公司提供清洁能源。最近它们刚刚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越南、泰国和菲律宾推出了其太阳能项目。

物联网

特斯联科技

特斯联科技是一个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通过智能硬件、云服务和移动端布局,构建完整的城市级移动物联网生态体系,涵盖智能硬件产业联盟、特斯联科技云平台、共享经济、物联网开发者平台、用户大数据统计及分析、可视化呈现平台等。

共享经济

Ola

这家印度乘务共享巨头由Bhavish Aggarwal和Ankit Bhati成立于2010年,之前的融资方包括软银、老虎环球基金和经纬创投。目前,Ola的融资总额已超过15亿美元,估值35亿美元。不过,在和 Uber 的竞争中,Ola已经花费了大量的资金。

街电

共享充电租赁企业街电作为Anker(海翼:北美移动充电品牌)内部的一个孵化项目。此次融资后,陈欧将出任“街电”董事长,“街电”将更多的用于充电宝、机柜的生产和铺设,以及下一代产品的研发上。

猪了个球

猪了个球是一家自动平台,旨在为全国5000万篮球好爱者提供便捷轻松高性价比的篮球自动租赁服务,主要部署在占全国80%以上的室外运动场馆。其概念主要通过电子储球柜落地: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扫码取球,并提供控制柜门、锁定和计费等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