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提升移动支付安全系数,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

Joker 7年前 (2017-05-08)

Google计划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移动支付服务Android Pay当中。

谷歌提升移动支付安全系数,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

移动支付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其安全也不容小觑,它关乎着用户的财产安全。谷歌考虑到了这一点,于是打算升级他们的Android Pay支付服务,将人脸识别技术加入到该服务中。

据悉,这个人脸识别技术的安全性非常高,它不同于一般的刷脸服务,而是能够在顾客进入商店时就确认顾客身份,确保账户专人专用。这个系统可以通过蓝牙检测到顾客所在的位置,并且利用商店里的摄像头给顾客拍照。而且,当顾客身份通过Visual ID并得到验证时,用户在购物时还能自动享受各种会员福利。说白了,这项服务是用于对零售商忠诚度进行认证而发明的。

谷歌提升移动支付安全系数,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

至于隐私安全,谷歌表示这套系统不会保存顾客照片,只是用于识别和认证。商店所有者是无法访问所拍摄的图像的,而视觉识别相继也会在拍摄脸部照片之后不久即删除照片。这项服务中的Visual ID会使用手机中的蓝牙和其他信号来检测用户的位置,当确认商店所有者身份之后,谷歌会将忠诚信息发送至商店,不会与用户分享任何信息。当然,若不需要,用户也可以随时更改Android Pay设置来关闭Visual ID功能。相对于其他支付平台来讲,谷歌的Visual ID功能具备相当的独特性,对于商店所有者而言,这种人脸识别验证的方式也为他们节省了不少的步骤。

虽然这不是谷歌第一次涉足新颖支付方式,并且曾经也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相信这次的谷歌凭借刷脸服务,一定能给用户和商家带来极大的便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