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VR社交平台Spaces,Facebook寻求第三方开发者帮助

巫盼 7年前 (2017-05-09)

Facebook借助第三方开发者将更多有趣的应用带入Spaces平台。

在今年的F8开发者大会,Facebook正式发布了初具雏形的VR社交平台Facebook Spaces。然而这个应用仅具有基本的功能,要吸引更多的用户还需要第三方开发者的优化。

目前,Spaces平台还不能让用户在虚拟世界四处探索,它目前的功能强调的一群人在同一个地点聚会。大部分的社交应用会提供更加高级的功能,让现实生活中不太熟络的人通过一起探索VR场景而拉近距离,显然Spaces在这方面处于劣势。

为丰富VR社交平台Spaces,Facebook寻求第三方开发者帮助

为了用户在使用Spaces时不失去与非头显用户的联系,Spaces允许用户通过Messenger来实现VR内外的视频通话。这样非头显用户也能通过智能手机来感受虚拟现实世界,扩大了潜在的用户群。此外,Spaces还支持通过虚拟铅笔进行绘画、虚拟自拍以及其他有效的活动。不过,对于一款VR社交应用,这些功能都显得太单薄。

在Facebook的期待中,Spaces里在未来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比如邀请朋友一起玩台球游戏、将手提音响带进VR空间听音乐等。更重要的是,很多有趣的活动可以在Spaces里组合在一起,比如边听音乐边打台球。

Facebook发言人解释说:“我们现在无法做到这一点,但我们非常有兴趣为第三方开发者提供一种方法,让其开发出有趣的体验和对象,并且将它们带入Spaces中。”

对于Spaces,Facebook正在遵循一贯的哲学:“快速行动,敢于突破”。他们也希望从用户身上学习,并且将注意力集中在用户体验身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