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系统UI曝光,这是要把安卓大哥拉下马的节奏?

巫盼 7年前 (2017-05-09)

谷歌神秘新系统Fuchsia被曝出的UI界面代号为Armadillo。

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谷歌在操作系统研发上一直有两座大山:移动端的Android系统以及PC端的Chrome OS,但是在这两款系统之外,谷歌还在研发新一代开源实时操作系统Fuchsia,最近该系统的UI界面被曝光。

据了解,Fuchsia系统可能是谷歌专为物联网设备以及PC设计开发的,与Android和Chrome OS不同的是,Fuchsia并不是基于Linux开发的,而是使用了谷歌自行研发的全新内核Magenta。而Fuchsia系统这次被曝出的UI界面代号为Armadillo。

谷歌新系统UI曝光,这是要把安卓大哥拉下马的节奏?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Fuchsia操作系统的主页拥有垂直滚动的“故事”卡片列表,同时它还有类似Google Now的区域,你可以使用它们添加现有故事或创作新的故事。用户界面原型还包括简单的分屏界面,并可扩展到平板电脑大小。

谷歌开发者特拉维斯·格尔布雷特表示,这款操作系统“并非玩具”,不过目前还没有公共策略。行业内人士推测,Fuchsia可能会在未来取代Android,当然也有部分人认为谷歌秘密研发该系统是为了日后AR/VR方面的布局。

无论是何种推测,谷歌将Fuchsia推向大众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它到底在谷歌操作系统中发挥什么作用还待观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