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谷歌被“告”滥用其市场地位,欧盟委员拟立法解决

伶轩 7年前 (2017-05-10)

欧盟委员将建立一套公平的竞争机制,以提高市场透明度,从而解决相关争端。

近日,欧盟委员会表示,将通过制定和出台一部法律,以解决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的不公平竞争行为。

苹果和谷歌被“告”滥用其市场地位,欧盟委员拟立法解决

本月初,欧洲一些小型科技公司,例如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法国在线音乐网站Deezer和德国初创公司Rocket Internet等,联名致信欧盟,抱怨苹果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滥用其市场地位,扮演“应用守门人”,利用其应用商店为其他科技公司设门槛,还让这些公司无法掌握自己应用的客观数据。

此外,苹果和谷歌还利用特权,推广自家应用,也因此造就了不公平的竞争环境。欧盟委员会表示,经他们初步调查发现,苹果和谷歌旗下的平台确实存在在未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任意删除其他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并限制其访问数据的情况。与此同时,苹果和谷歌的还利用霸权让搜索结果排名不透明,确实需要被好好规范。他们将建立一套公平的竞争机制,以提高市场透明度,从而解决相关争端。

苹果和谷歌被“告”滥用其市场地位,欧盟委员拟立法解决

苹果、谷歌等公司在业界素有“巨头”之称,这不仅是因为他的市值高,还因为这些公司在人才、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然而,小型科技公司中并不缺乏人才和好技术,却常常因被巨头“压榨”,面临倒闭。

欧盟委员会此次的作为,或许无法彻底根治行业这一问题,但不可否认,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此外,“巨头”公司应开放心胸,小公司也应在联手抵抗“压榨”外,努力提高自身实力,毕竟市场是只认产品质量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