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公布最新人工智能进展,新平台最先搭载于丰田无人驾驶汽车

Joker 7年前 (2017-05-11)

近些年,英伟达已经将其业务核心由显卡逐步转向人工智能领域。

昨天,在加州圣何塞举办的GPU技术大会上,英伟达CEO黄仁勋宣布英伟达的Drive PX人工智能平台,将会使用在丰田未来将要推出的无人驾驶汽车上。

英伟达公布最新人工智能进展,新平台最先搭载于丰田无人驾驶汽车

熟悉英伟达这个品牌的朋友一定知道,早年他们凭借着出色的图像处理技术在游戏行业大放异彩,而最近这几年却逐步开始主攻人工智能领域,尤其是无人驾驶技术支持。而在今年的GPU技术大会上,黄仁勋先是发布了NVIDIA 新一代芯片Tesla Volta 100,这款芯片主要出于应对AI的发展对运算的要求,以及计算机模型的复杂程度日益提高。Volta 100拥有5120个CUDA,16GB HBM2显存以及210亿颗晶体管,研发费用达到了30亿美元。

英伟达公布最新人工智能进展,新平台最先搭载于丰田无人驾驶汽车

而老黄公布的另一个消息,则更加重磅,就是英伟达已经和丰田公司展开合作,将为丰田提供人工智能相关的软硬件技术。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在未来几年内不断提升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来帮助无人驾驶尽快实现商业化。

英伟达近些年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声音越来越大,目前已经和多家汽车厂商和供应商展开合作,包括百度、奥迪、奔驰、博世等等。这主要得益于他们研发的DRIVE PX平台,不仅可以满足无人驾驶信息处理需求的同时,还能保持仅有一台笔记本的大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